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政府与浩丰食品、阿里云签署战略合作框架

2018-06-12 10:43:40    来源:    编辑:

   日前,阿里巴巴2018年度云栖大会在上海开幕,大会以“驱动数字中国”为主题,聚焦产业生态新发现,推进云端新融合,旨在利用数字经济创造产业新动能。会上,市政府与浩丰食品、阿里云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建设基于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的种植技术体系、农业大脑、农业食品安全、农产品大贸易平台和新农业供应链金融体系,打造新型农业生态模式。市委副书记、市长姜水清出席了签约仪式,并在大会发表了题为“发展智慧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的主题演讲。

  当前,我市正抢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加快推进农业由增产导向转向提质导向,努力创建农业“新六产”示范市。下步,我市将依托中国建材集团和浩丰食品产业资源,建设全国最大的高端农业种植谷,重点发展1000亩荷兰智慧温室,配套建设蔬菜深加工基地,大力发展5.0新型绿色建筑,打造占地2000亩的智慧农业小镇;将依托阿里云农业大脑项目,建设农业大数据平台、大宗农产品交易平台和跨境电商平台,努力打造智慧农业的标杆,为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作出莱西贡献。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