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我市3家企业被认定为青岛市级工程研究中心

2018-06-12 10:34:49    来源:    编辑:

 该项工作取得历史性突破

 
  根据《青岛市工程研究中心管理办法》,市发改局组织专门力量深入企业,积极发动,共筛选了9家企业申报青岛市级工程研究中心评审,其中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的青岛市新能源汽车工程研究中心、青岛海力商用电器有限公司的青岛市冷食冷饮高端商用售卖设备工程研究中心、山东恩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青岛市化肥增值工程研究中心3家企业被青岛市发改委评为2018年度市级工程研究中心,这是我市自开展工程研究中心评定工作以来历史上认定数量最多的一年,这也标志着我市企业的创新研发能力有了大幅提升。
 
北汽新能源青岛产业基地
 
1.jpg
 
  北汽新能源青岛产业基地成立于2015年7月,是世界500强企业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新能源汽车业务第一家京外分公司,也是未来北汽集团新能源汽车主要生产基地之一,致力于打造世界级纯电动汽车卓越制造基地。近两年来,青岛产业基地产量以年均近500%的速度保持高速增长。2015年青岛基地产量2379辆,实现了“当年建设、当年投产、当年盈利”的目标。2016年产量达到13886辆,同比增长484%。2017年实现年产量80066辆,同比增长476%,产值达65.1亿元。2018年1-5月累计生产37955辆,预计实现产值28亿元。为实现对当地政府投资的反哺,将莱西市打造成汽车零部件企业投资沃土,青岛产业基地积极引入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供应商和有潜力的当地供应商,致力于打造最具竞争力、世界领先的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集群,带动当地经济快速发展。
  工程研究中心主要研发产品名称为“北京·EC系列”纯电动汽车,投产“北京·EC系列”车型属完全自主正向开发产品,高强钢使用量高达54% ;高性能三元锂动力电池,经7重极限安全检验,自带低温预加热功能;前后吸能盒结构+双安全气囊+EPS电子助力转向+ABS刹车防抱死+EBD过弯防甩尾+HHC上坡防溜车+倒车雷达等安全系统;整车质保3年/12万公里;三元锂电池质保8年/15万公里;一次充满电续航160-180公里;采用e-Motion Drive超级电驱系统,保持高性能运行。
  2014年至2018年4月,北汽新能源累计销量21.42万辆,2017年销售整车10.32万辆,连续5年蝉联全国第一,位列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第1位,EC系列车型销量成为全球最畅销纯电动乘用车,创造了中国汽车品牌的最好成绩。同时,荣获2017年度新能源汽车用户满意度排名第一。
 
青岛海力商用电器有限公司
 
2.jpg
 
  青岛海力商用电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力”)于2009年5月18日注册成立并有注册商标为“立奥”(LeaVo),是一家集商用制冷设备设计、生产和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是享誉行业的高端商用售卖设备定制服务商。公司主营业务是为客户提供高端ODM服务,主要产品有冷饮预调/现调机、商用冷藏/冷冻柜、冰淇淋打球柜等,为冷食冷饮品牌制造商和销售终端提供成套售卖解决方案。
  公司主持起草的《冷饮现调机》(标准号: SB/T 10792-2012)及《冷饮预调机》(标准号:SB/T 10793-2012)行业标准,已通过商务部审核,并于2012年12月1日正式实施。2011年10月公司被授予中国制冷学会单位会员。
  公司拥有“青岛市企业技术中心”技术创新平台,目前拥有授权专利36项,其中发明专利4项,近三年承担青岛市技术创新重点项目15项。
  公司先后被评为“青岛市专精特新示范企业”“青岛市蓝色经济区引智成果示范基地”等。公司的冷饮现调机和冷饮预调机先后被评为“青岛名牌”,目前公司通过了ISO9001、ISO14001质量和环境体系认证,以及3C、CE、UL、TUV、GS等国内和国际产品认证。
  公司拥有完善的市场销售及服务网络,且设计能力已经达到了国际知名供应商水平。公司的冷饮现调机、冷饮预调机连续七年获得汇源集团、伊利集团、蒙牛集团等企业独家供货商,并成为雀巢、哈根达斯、百事可乐等国际知名饮品企业的核心供应商。
  青岛市冷食冷饮高端商用售卖设备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本中心)的主要优势是针对高端商用售卖设备制造产业核心及共性技术攻关、关键工艺试验研究、重大装备样机研制、相关标准制定、创新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合作、科技成果转化及为行业提供技术服务等。
  中心主要特点是拥有完善的创新激励机制、优良的创新氛围环境、配备完整的研究所需的各类实验仪器及定期更新研发设备机制、鼓励创新项目与外部优秀的资源进行合作研发的传统、强化信息化建设理念等。
 
山东恩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3.jpg
 
  山东恩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注册资金3000万元,是现代企业制度下的高新技术肥料企业,主要从事农业生物工程领域新型环保高效肥料的研发、生产、销售等业务。
  公司始终坚持“建低碳环保企业、做新型绿色肥料”的宗旨。近年来,承担了多项海洋经济创新发展区域示范项目,是青岛市“蓝色经济品牌”、国家“863”计划“环境友好型肥料研制与产业化”实施单位和“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的新产品产业化示范基地。公司获得国家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10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4项,公司参与制定2项国家行业标准:《海藻酸类肥料》和《海藻酸磷铵》。公司全系列产品通过环保生态产品认证、有机投入物认证和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中心目前形成了一个包括海藻发酵、增值肥料新产品、新种类等在内的多学科紧密协作的增值肥料研发体系,拥有一个10余名中高级研究人员的研发团队和20余人的技术实施团队,2500余平方米的研发场地,公司拥有总价值600余万元的研发设备,有效满足了中心科研工作需要。
  中心将以体系建设为重点,以模式创新为抓手,以平台建设为载体,以增值肥料创制为主线,以自主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为突破口,坚持运行机制企业化、发展方向市场化、新产品研究产业化的运作思路,按照高起点、高水平、集聚式、集约化的要求,努力建设成为国家级的肥料增值工程研究中心,形成持续投入、目标明确、队伍稳定的增值肥料创新示范企业,达到新产品研发——产业化的无缝链接。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