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青岛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危险物品安全管理的通告

2018-06-05 10:42:08    来源:    编辑:

   为加强社会治安管理,维护公共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枪支管理法》《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管理条例》等相关规定,市政府决定,对本市行政区域内的危险物品安全管理采取临时性行政措施。现通告如下:

  一、本通告所称的危险物品,包括枪支弹药、民用爆炸物品、剧毒化学品、放射性物品、易制爆危险化学品、涉爆易制毒化学品及管制刀具、弩、散装汽油和火药动力的射钉器(弹)等。
  二、禁止销售、运输、购买枪支弹药、民用爆炸物品、剧毒化学品、放射性物品、易制爆化学品、火药动力的射钉器(弹)、弩。禁止实施爆破作业、射击训练等活动。暂停放射性物品的移动使用。
  涉及国计民生,确需运输、购买前款规定的危险物品的,审批部门应当严格按照规定审批,严格监管,相关单位应当落实安全防护措施,确保安全。
  三、管制刀具一律封存,不得销售。在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城阳区销售除管制刀具以外的其他刀具的,经营者应当查验并登记购买人的姓名、身份证件种类和号码、联系方式及购买的品种、数量和用途。禁止向未成年人、行为异常、精神异常或者身份不明的人员销售刀具。经营者发现有行为异常或者精神异常人员购买刀具的,应当立即向公安机关报告。
  四、严格执行散装汽油专机销售、实时监控、购买实名登记、异常情况实时报告等管理制度。个人购买散装汽油的,应当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居住地社区、村(居)民委员会证明;单位购买的,应当持单位证明和经办人有效身份证件。
  五、禁止携带枪支弹药、管制刀具或者具有爆炸性、毒害性、腐蚀性、放射性的物品,传染病病原体以及其他可能影响公共安全的危险物品进入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
  六、涉及危险物品的单位应当24小时专人看护本单位所有或者保管的危险物品,严格危险物品出入检查登记制度。发现危险物品异常情况的,应当立即报告公安机关。
  七、各级公安机关、相关主管部门应当加强对危险物品的监督检查,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应当立即责令整改,必要时依法采取查封、扣押等措施,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对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单位和个人,应当依法给予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八、本通告自2018年5月30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18年6月11日。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