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边祥慧来我市调研时强调坚持不懈抓好基层党建工作

2018-05-31 15:04:57    来源:    编辑:

   5月29日,青岛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边祥慧来我市调研红色教育、基层党建和乡村振兴工作,市领导庄增大、张升山、战洪贤、张显杰参加活动。

  边祥慧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姜山镇前保驾山村党支部旧址、沽河街道山后人家田园综合体、水集街道义谭店村解文卿烈士纪念馆、马连庄镇河崖村胶东行政公署旧址和崔格庄村等地,听取了相关单位情况汇报,实地察看了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基层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交谈,询问基层班子建设、党员队伍建设、企业生产经营等有关情况。
  在前保驾山村党支部旧址等红色教育基地,边祥慧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了展品和照片。边祥慧指出,要充分利用好红色教育基地这一平台,用党的伟大成就和成功经验教育人、引导人、激励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努力开创科学发展的新局面。要重视红色资源作用的发挥,努力把纪念馆打造成对广大党员干部、青少年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阵地。
  在马连庄镇崔格庄村举行的座谈会上,边祥慧详细了解基层组织建设和青岛市派乡村振兴工作队的工作情况等。
  她强调,要下大气力抓好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选好配强基层党组织书记,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凝聚引领作用和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要加大实用技术人才、经营人才、管理人才的培养力度,重点培育一批本土人才,鼓励一批眼界宽、思路活、资源广的外出务工致富能人回村任职,改善农村基层党组织党员队伍的年龄结构、文化结构、知识结构和能力结构,提高党组织的活力。要深入研究“莱西会议”的历史价值和莱西村级组织配套建设经验,在新时代继承和发扬“莱西会议”精神,结合实际,探索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有效路径,汇聚起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边祥慧对前段时间青岛市派乡村振兴工作队的工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边祥慧勉励队员们继续扑下身子,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及时向镇街提出乡村振兴、发展村集体经济的合理化建议,帮助镇街优化发展思路、调整产业结构。她强调,工作队要重点围绕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要求,以产业兴旺为重点,以促进集体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为目标,加强与所在镇街的联系沟通,重点帮助村庄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协助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农村党组织组织力。要尽力帮扶解难,结合各自部门职能特点开展工作,在力所能及范围内尽力为老百姓办实事。要进一步增强进取意识,不断勇探新路,努力做好乡村组织振兴这篇大文章,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贡献莱西力量。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