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庄增大调研基层党建工作时强调 继承发扬“莱西会议”精神 大力推动乡村组织振兴

2018-05-29 10:27:20    来源:    编辑:

   5月26日,市委书记庄增大调研全市基层党建工作时强调,要在新时代继承和发扬“莱西会议”精神,以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为重点,不断勇探新路,大力推动乡村组织振兴,持之以恒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贡献莱西力量。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迪勇,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战洪贤参加调研。

  庄增大一行先后到姜山镇大河头村、前保驾山村,经济开发区左家泊村,水集街道义谭店村,沽河街道后庄扶村,日庄镇东白石山村、沟东村进行调研,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党建阵地建设、党组织作用发挥、美丽乡村建设和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
  庄增大指出,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承担着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的重要责任。要下力气抓好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使农村基层党组织政治领导力、组织覆盖力、群众凝聚力、社会号召力、发展推动力、自我革新力得到充分发挥。
  庄增大强调,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要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既要注重整体谋划、常态推进,又要注重资源整合、齐抓共管,带领人民群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要抓好为民服务场所的建设和利用,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要加强乡村文化建设,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织好各类群众性文化活动,大力倡树新风。要建设好、维护好、利用好红色教育平台,特别要加强对青少年的革命历史教育,大力传承红色基因。要将基层党建工作与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提高工作标准,因地制宜,不能将美丽乡村建设简单的城镇化。要积极探讨农村产业发展新路子,转变农业经济结构,带动群众致富。要着力培育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鼓励探索完善农村集体经济运行新机制,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带动壮大农村合作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更好地把群众组织起来,汇聚起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