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工商联外出考察学真经 虚心求教谋发展

2018-05-29 10:20:45    来源:    编辑:

   为进一步加强商会组织建设,贯彻落实市委“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实施意见,学习先进地区商会建设的做法和经验,推进全市商会工作有序开展,日前,在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孙焕伟的带领下,市工商联副主席、常委、执委共30余人组成考察学习团,到中德生态园、日照市、台儿庄市、沂水县进行考察学习。

  在日照市,考察组一行参观了东港区河山镇商会、东港区七星汽配公司和观海苑建材市场商会,考察人员详细了解了商会和企业的运作模式、发展理念,大家一路走、一路看、一路问,并就商会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注意事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在东港区河山镇商会,考察人员对商会设立的调解委员会印象颇深,调解委员会的设立能有效化解商会内成员单位间的矛盾,对商会的团结和发展有着重要的作用。
  在台儿庄市,考察组一行参观了抗战纪念馆,大家观看战役展示、倾听英雄事迹,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历史革命传统教育。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革命先烈不怕牺牲、英勇斗争,为国家和人民奉献自己生命的精神,需要在新时代中继续传承和发扬。要把抗战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体现在本职工作中,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勤奋工作,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增强为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奋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随后,考察组一行参观了恒宇纸业和祥和乳业,并进行座谈交流,签订了友好商会协议。座谈中,工商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许培高表示,台儿庄、莱西两地在经济、文化等多个方面相似性强、互补性强,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学习活动,加固两地工商联之间、企业家之间的联络之桥,逐渐建立两市商会和行业协会领域的沟通联络长效机制,加强联系交流,寻找合作发展商机,深化两地企业间交流合作。
  在沂水县,考察人员参观了沂水县生产力发展服务中心和食品产业商会。生产力发展服务中心的软硬件设施建设让考察人员受到很大启发,大家纷纷表示,沂水县生产力发展服务中心基础扎实、思路清晰、定位准确,真正实现为企业提供“一站式、专业化、全方位”服务,中心的发展运营模式非常值得学习与借鉴。
  通过为期3天的学习考察,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学习受益匪浅。企业家们表示,要积极学习先进管理经验,努力提高产品的质量和科技含量,做大做强现有企业,为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会长们表示,要认真学习兄弟商会先进发展理念和工作经验,不断增强服务商会和会员企业的能力水平,推动我市“四好”商会建设再上新台阶。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