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委组织部强化农村党员干部培训助推乡村振兴

2018-05-24 10:47:14    来源:    编辑:

   为助推乡村振兴,巩固村“两委”换届成效,近日,市委组织部通过强化农村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着力提升农村“领头雁”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

  围绕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等重点工作,立足提升培训效果,改变过去就培训抓培训、为培训而培训的观念和做法,开展培训内容大调研活动,到全市12处镇(街)48个村征求党委书记、组织委员、涉农站所负责人、村党支部书记、普通党员群众意见建议164条,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基层组织建设、农村法律法规知识、信访维稳、社保扶贫、村庄社会事务管理、产业结构调整等16项重点内容列为培训计划,确保培训内容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为把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培养成带领群众的“头雁”,实现“群雁高飞头雁领”,扩大培训覆盖面,实行农村党员干部全员培训。发挥好市委党校培训“主阵地”作用,分2批共10期对全市1300余名农村(城市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会主任、青岛市和莱西市选派第一书记、大学生村官以及其他2800余名村“两委”成员进行集中轮训,对于因事请假人员,实行补训,切实做到全市农村基层党员干部培训全覆盖。
  此外,为使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市委组织部积极探索丰富培训形式,采取“市委书记讲党课”“红色吕剧党课”“专题讲座”“流动课堂”“现场教学”等形式开展培训。把“市委书记讲党课”作为农村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第一课”,同时围绕培训内容邀请上级相关业务部门领导、专家教授以及本市组织、纪检、信访、人社、民政、农业等部门业务骨干进行授课。利用晚上时间,集体观看红色现代吕剧《初心》、电影《吴仁宝》等开展党性教育。组织到我市“一馆五区”红色教育基地和潍坊等地现代农业高科技示范园开展现场教学。把严肃培训纪律贯穿整个培训过程,采取全封闭军事化管理模式,引入军训和拓展训练,以镇(街)为中队,由镇(街)组织委员带队,实行学分量化考核,对于分数不达标的,由镇(街)党委书记进行约谈。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