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团市委以改革为契机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

2018-05-24 10:46:22    来源:    编辑:

   为进一步深化共青团改革,落实从严治团要求,团市委紧紧围绕“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通过“1个转变、3个严管”,不断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力度。

  转变工作观念。按照省、市对中学共青团改革工作的统一部署,全面推进中学共青团和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工作。成立莱西市中学共青团和学生会组织改革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建立莱西市教育团工委,切实提高团教协作力度;将共青团工作纳入学校党建工作计划,制定下发《关于加强全市中小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将学校党组织书记作为“党建带团建”第一责任人,始终做到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
  严管团组织。集中召开全市动员部署会,制定下发《关于在全市集中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的实施方案》,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进一步扩大团组织规模和团员青年覆盖率,指导国轩电池、青岛智慧云谷公司等建立团支部,青岛国开二中成立团总支。严格落实从严治团要求,聚焦基础团务管理,积极开展智慧团建工作,由上向下逐级建立组织树。目前,共有53个团委,40个团总支,1410个团支部纳入智慧团建系统。今年,指导水集三村团支部、实验学校团委完成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山东省五四红旗团委的申报创建工作。
  严管团干部。去年,顺利召开莱西市第二十二次团代会,选举产生了共青团莱西市新一届委员会。今年3月,召开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回顾总结2017年工作,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并表彰了先进单位;同时,卸免委员6名,递补委员6名,增补候补委员6名。选优配强基层团组织班子,完成了全市12个镇(街)团委书记的选配和乡镇团委换届工作。自去年以来,创新采用“团课+基础团务知识”“团课+党建”“团课+实地参观”等新形式,举办了莱西市团干部培训班3期。积极推进“1+100”“1+1”制度,增强了团干部与青年的互动,拓宽了青少年的诉求渠道。深入开展“三联四促”活动,机关干部、领导全部常态化下沉基层,目前已做好前期摸底工作。
  严管团员队伍。结合“五四”“六一”“十一”等重要节点,集中开展入团、入队及十八岁成人仪式等活动,强化团员意识教育,规范入团仪式。严格按照程序,规范团员发展管理,做好团员档案的填写和管理工作,目前,初中毕业班团学比控制在30%,高中毕业班争取3年内控制到60%。组织广大团员青年通过集中学习、自学等方式积极学习十九大精神,并贯彻到工作学习实践中。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