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刘冰自主研发汽车智能手表钥匙获国家专利

2018-05-24 10:45:31    来源:    编辑:

   继音乐相册获得国家专利后,日前,刘冰自主研发的汽车智能手表钥匙也获国家专利,小批量试生产后,在网上淘宝店俏销。“我发明的汽车智能手表钥匙现在一边生产销售,一边根据客户反馈的信息再进一步完善,仅按照目前的销量来看,年效益也是比较乐观了。”刘冰高兴地说。

  据刘冰介绍,他1983年出生于黑龙江省宝清县,18岁那年入伍到武警河北沧州某部服役,两年后脱下军装返乡进入亲戚开的钢铁公司跑业务,一干就是四年。“公司给的薪水不错,可总觉着这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年轻人总得开创一番自己的事业。”
  2006年,刘冰在莱西邂逅了他的人生伴侣,并毫不犹豫地选择留在了莱西,并选择了自己喜欢的电子领域创业。
  “我父亲就是修家电的,我小学两三年级的时候,就能照着电路图用电烙铁自己整出收音机、对讲机,初中毕业后,上了技校,学的又是汽修电路专业,就愿意捣鼓个电子类的东西。”刘冰说。音乐相册的发明、生产、销售让他的才能得到了发挥和印证,年收入30多万元。
  可能是当兵的性格,刘冰始终不满足于现状,在经营音乐相册的同时,他瞄准了一款便携式汽车智能手表钥匙。
  “有这种想法,得感谢2016年买的那辆比亚迪车。”刘冰说。
  据刘冰介绍,他以前开的是一辆长安悦翔汽车,喜欢捣鼓电子产品的刘冰就自己安装了摄像头、倒车影像记录仪及笔记本电脑等,当时觉着很高端大气了,但当他在2016年10月份买来了比亚迪新车时,比亚迪车所配置的智能钥匙给了他很大的启发。“比亚迪车配置的智能钥匙,只有感应开车门和感应启动的功能,既没日历,又没按键,总觉着缺少点什么;再者,市场上比亚迪车型智能钥匙每把至少卖到1500元,价格太高,总觉着智能手表钥匙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我要让广大车友用上更便宜、实惠的智能手表车钥匙。”刘冰说。
  思路决定出路。一有时间,刘冰就一个人将拆解开来的手表琢磨、研究,按键、相关电子元件的设置等每个细节都反复实验……功夫不负有心人,等自己的想法比较成熟后,为了进一步验证自己想法的正确性,去年6月份他只身来到深圳电子市场考察,除了走访音乐相册制作期间认识的一些老客户,还将自己对于智能手表钥匙的一些想法跟他们交流。
  “深圳考察收获很大,跟那些专业的工程师越探讨,思路越清晰,包括开模、结构设计、表芯元件的固定等等一些原来还有些困惑的问题一扫而空。”刘冰说。
  如今,刘冰的比亚迪汽车智能手表钥匙已经进入批量生产,他看着每天不断攀升的业绩,高兴地说:“市场上比亚迪车型智能钥匙每把至少卖到1500元,我们的产品不仅功能多,而且价钱也便宜,每把不到500元,真的是物有所值,性价比高。”
  据刘冰说,目前他仅生产销售比亚迪车型的智能手表钥匙,随着技术的积累沉淀,未来将陆续拓展到其他车型,让小小智能车钥匙拓出大市场。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