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委理论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

2018-05-15 15:23:42    来源:    编辑:

   5月12日,市委理论中心组在市行政办公中心举行集中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学习宗教事务条例,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庄增大主持并讲话,市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情缅怀了马克思一生的丰功伟绩,深刻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及其对人类社会发展的巨大作用,科学概括了中国共产党创造性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壮阔历程和伟大成就,明确指出了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的基本要求。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体会,认真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最新理论成果。在新时代,我们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最根本的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市上下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深悟透、自觉践行。各级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发挥示范和表率作用,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宗教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贯彻党的宗教政策,依法管理宗教事务。要扎实做好宗教领域重点工作,教育引导信教群众做遵守法律的公民,全面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要夯实基层基础,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完善宗教工作网络。要强化舆论引导,努力营造做好宗教工作的良好氛围。
  围绕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会议要求,要全面履行好安全生产责任制,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切实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层层传导压力,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的人才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安全监管能力和水平。
  与会人员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失衡的代价》。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