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庄增大在沽河调研时强调 突出特色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

2018-05-15 15:22:43    来源:    编辑:

   5月11日,市委书记庄增大一行来到青岛雀巢有限公司、青岛九联昌广食品有限公司,调研企业近期生产经营、品牌建设、市场开拓、科技研发等情况,随后来到沽河街道办事处进行座谈,听取该镇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战洪贤参加调研。

  庄增大强调,乡村振兴离不开产业支撑。要坚定信心、找准定位,坚决贯彻落实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发展思路,着力打造乡村振兴新的增长极,为全市经济发展贡献沽河力量。要抓住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机遇,提高有效供给,加快培育文化、教育、医疗等新兴产业。要引导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更新经营理念,创新管理方式水平,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步伐。要坚守生态和安全“底线”,解决好环保突出问题,助推高质量发展。
  庄增大指出,发展农村集体经济必须要有一个好的带头人。要培养优秀的党组织书记,创新农民组织形式,运用党组织的力量充分调动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到实处。要积极探讨农村产业发展新路子,推进各类专业合作社建设,大力发展适度规模经营,为农民增收增添新途径。要注重发展特色农业,培育壮大特色农产品品牌,推动农业品牌化发展。
  庄增大强调,要推动农村政治、文化、生态、治理等领域协调并进。要全面加强生态保护,建设好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要抓好村级组织建设,把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坚强的战斗堡垒,着力构建起在村党组织领导下的选举规范、决策民主、管理有序、监督有效的村级民主自治机制;要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严格党的纪律和工作纪律,规范各种办事程序,打造一支政治坚定、清正廉洁、作风优良的干部队伍;要坚决打击农村黑恶势力,坚持打早打小、除恶务尽,确保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