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我市侨情普查工作全面启动

2018-05-15 15:12:27    来源:    编辑:

   为进一步摸清我市侨情资源,推动侨务工作深入开展,我市全面启动侨情普查工作,普查工作从5月7日开始至8月3日结束。此次普查,是继 1997 年青岛市统一普查以来的又一次重大举措,对建立健全侨情信息库,挖掘侨务资源,维护侨胞合法权益,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为确保普查走得全、信息采得准、资料录得准,普查工作采取入户调查与个人申报相结合的办法进行,我市成立莱西市侨情普查工作办公室,组织指导全市侨情普查工作。各镇政府及各单位依据实际情况成立相应的工作机构,按照属地管理和系统管理相结合的方式,组织辖区内村(居)、企业等普查统计工作,各单位负责组织单位内部普查工作, 市教体局、卫计局负责组织系统内各基层单位做好普查工作。
  普查范围:凡注册户口在莱西市境内,亲属在国外和港澳地区的城乡居民。
  普查对象:
  1.归侨。需提交《归侨、侨眷、港澳同胞眷属调查表》;人事档案中国外出生、生活或工作记录材料复制件;有国外定居或从国外回来定居的证明。
  2.华侨。需提交《华侨、华人、港澳同胞调查表》;我国驻在华侨定居国的使领馆出具的华侨身份证明(公证书或认证书);外国居留许可复印件,证明长期、永久或连续 5 年以上(含)的居留身份;护照复印件,要求体现其出入境记录,满足 2 年不少于 18 个月,5 年不少于 30 个月居留条件;工作合同或营业执照。
  3. 侨眷。需提交《归侨、侨眷、港澳同胞眷属调查表》;国外亲属(华侨、华人)经我驻外使(领)馆认证的有效身份证明;与国外亲属或归侨有法定范围内的亲属关系的证明。
  4. 华人。需提交《华侨、华人、港澳同胞调查表》。
  5. 留学生。需提交《出国留学人员调查表》。
  6. 出国(境)务工人员。需提交《出国务工人员调查表》。
  7. 侨资企业。需提交《华侨、华人、港澳同胞、归国留学生投资企业调查表》。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