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招商局“三个聚焦”助力新旧动能转换

2018-05-10 18:30:39    来源:    编辑:
  2018年,市招商局坚持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按照“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聚焦新旧动能转换,紧紧围绕我市“1+5+4”的目标体系,聚力“三个聚焦”,激发招商活力,为建设大青岛北部绿色崛起的典范之城贡献力量。

聚焦精准招商,实现项目引进新突破
 
  一是围绕重点企业,招大引强。瞄准央企、国内外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把大型企业、行业龙头企业和知名科研院所作为定向招商目标,特别要着力引进能够提升我市新旧动能转换、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推进效果明显的优质企业项目。年内拟拜访国内外500强和产业领军企业200家以上,搜集一批高质量的项目投资线索。二是围绕重点产业,加快引进。针对市招商局重点承接的新能源汽车产业,不断扩大产业集群,拉长产业链条,形成集聚效应。锁定100家新能源汽车产业国内外龙头企业为招商重点目标,以北汽新能源汽车莱西生产基地的带动力,进一步招引电池、电机、电控等上下游产业链。年内新签约过5亿元项目1个以上,过亿元项目5个以上。三是围绕重点招商区域,精准发力。牢牢盯紧重点区域,把握好先进地区发展动向,将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地区作为招商引资重要平台和主攻方向,强化与重点区域和半岛蓝色经济区城市的联系对接,瞄准重点区域的搬迁企业和扩增企业,借助各方面优势,努力在引进企业上实现更大突破。
 
聚焦招商方式创新,释放招商活力
 
  一是实施以商招商和产业招商。围绕我市发展的重点产业链,充分发挥企业招商主体作用,积极引导骨干企业主动加强对外合作,着力引进产业链高端环节项目、缺失环节项目和推动主导产业链式发展的关键项目。充分利用企业的上下游客户信息及资源积累,通过企业搭桥联系,加快我市产业的集聚优化发展。二是推进基金和资本招商。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转型升级产业,充分利用我市现有基金产业优势资源,积极发挥产业基金团队资源优势,不断扩增项目资源。积极引进商业资本、金融资本,通过合资合作、兼并重组、股权投资、融资租赁等多种方式,助推招商引资。继续加大对基金公司的引进力度,以基金产业撬动新兴产业快速发展。三是突出专业和平台招商。积极对接专业平台和产业转移区域,多方收集掌握招商信息。加强与境内外知名行业商业协会、投资促进机构、金融机构等联系合作,开展区域性和行业性专业招商。
 
聚焦夯实招商基础,提高推介质量
 
  一是完善招商服务基础资料。认真梳理全市最新产业发展动态和投资区域,将我市的区位交通优势、生态优势、产业优势、发展重点、招商政策通过招商宣传片和招商画册进行充分展现。二是加强“三库”平台建设。加强信息库建设,加强与莱西籍在外人士的联络,扩大招商网络覆盖面;加强数据库建设,及时更新我市客商投资成本、闲置土地、厂房库资料,定期对外发布招商信息;加强招商项目库建设,统一策划包装30个投资10亿元以上大项目,明确招商项目的位置、面积、投资、产业定位和招商目标对象等,助推项目落地。三是强化招商媒介宣传。不断完善发挥现有网络宣传推介平台功能,统筹项目信息,统一招商资源,打造宣传推介共享机制。利用微信公众号、网站、微博等互联网信息平台优势,定期发布招商动态、招商政策以及载体信息,展示莱西良好的发展形象和投资环境。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