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庄增大在调研日庄镇、院上镇时强调以强有力的措施打造乡村振兴的莱西样板

2018-05-07 09:27:50    来源:    编辑:

   5月5日,市委书记庄增大一行来到日庄镇蝌蚪电商、鸟林现代物流项目现场,调研电商产业发展和鸟林物流项目建设情况,随后来到院上镇中宝塑业、姜家许村,调研企业发展和乡村建设情况,座谈听取了日庄镇、院上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战洪贤参加调研。

  庄增大对日庄镇、院上镇去年以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振兴”指示要求,充分发挥党和行政力量,运用市场化手段,把农村各类要素组织起来,集聚资本、人才等现代生产要素,培育一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打造一批一二三产融合、上中下游一体的特色小镇、田园综合体,带动农业升级、农民增收、农村变美,以强有力的措施打造乡村振兴的莱西样板。
  庄增大强调,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点,要抢抓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机遇,抓好重点项目建设,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要突出抓好5万亩葡萄全产业链开发示范区建设,坚持高标准规划、高标准建设,尽快实现实质突破,加快打造集种苗繁育、葡萄酒酿造、交易中心、休闲旅游于一体的葡萄小镇,为引领全国农业现代化建设树范例、激活力。要坚持质量兴农,积极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促进粮油、果蔬等产业提质增效,提升品牌农业发展水平。
  庄增大强调,乡村振兴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要牢固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政绩观,推动农村政治、文化、生态、治理等领域协调并进。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规划与建设并重、治理与防范结合,扎实开展好农村人居环境三年行动,全面加强生态保护和修复,建设好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要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深化乡村文明行动,推进移风易俗,倡导喜事新办、丧事简办、厚养薄葬,倡树文明新风;要抓好核心,育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把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坚强战斗堡垒,构建在村党组织领导下的选举规范、决策民主、管理有序、监督有效的村级民主自治机制;要扎实推进精准脱贫,巩固提升户脱贫成效,千方百计增强村庄“造血”能力,让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