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服务乡村振兴 助力绿色崛起 团市委凝聚青春力量

2018-05-03 09:55:39    来源:    编辑:

   乡村振兴战略的提出,不仅给农民吃了定心丸,也为农村发展指明了方向,更为农村青年提供了一个大展拳脚的舞台。团市委作为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理应加强服务,支持引导更多团员青年服务乡村振兴,助力绿色崛起。近期,团市委充分挖掘农村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积极牵线搭桥,谋划组建莱西市农村青年创业者协会和青年创业农场,为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凝聚更多青春智慧和力量。

 
引领青年建功新旧动能转换
助力乡村产业兴旺
 
  产业是乡村振兴的源头活水。为助力乡村产业振兴,团市委以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为抓手,着手改革青联和青年企业家协会的运行机制和人员构成,积极为农村创新创业青年搭建学习培训、交流合作的平台,广泛聚拢全市优秀青年企业家和农村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推动农业现代化发展。据悉,在团市委的大力支持下,今年3月份农村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孙成波已联合我市农业产业链中的部分知名企业,成立了莱西市农村青年创业者协会,为有志返乡创业青年提供更多优质资源,以此吸引越来越多的农村青年回乡就业创业。
 
引领青年建功美丽乡村建设
助力乡村生态宜居
 
  乡村振兴离不开生态宜居的好环境,为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团市委立足岗位实际,积极组织全市团员青年和少先队员开展“小手拉大手 共筑碧树蓝天”“弘扬生态文明 建设绿色校园”等青春绿色行动。植树节期间,一位正在植树的青年志愿者说:“作为青年志愿者,在团市委组织的公益活动中我切实感受到了‘一滴水’的感恩奉献精神。我希望能带动更多人参与美丽乡村建设。”近年来,团市委始终坚持以团员青年带动家庭,家庭影响社会这样一种方式,来带动更多人尤其是农民群众不断树立和提高绿色环保意识。
 
引领青年建功精神文明创建
助力乡村乡风文明
 
  为进一步倡导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今年团市委在学雷锋日、清明节等重要时间节点积极开展“乐在莱西 青春益起来”莱西市第二届志愿服务节活动、“绿色清明·文明祭祀”、“爱在时尚青岛 倡树文明婚俗”青岛市青年集体婚礼新人招募等活动。同时,团市委重点开展“村村都有好青年”评选活动,发现一批扎根农村干事创业的优秀青年,并将他们的先进事迹进行集中展映,充分发挥榜样引领作用。
 
引领青年建功精准扶贫
助力乡村生活富裕
 
  “凝聚公益力量,助力精准扶贫,不仅是市青年志愿者公益联盟的口号,更是我们肩负的责任与使命。”一块帮青年志愿者互助中心负责人这样说道。市青年志愿者公益联盟是团市委整合我市志愿团队成立的公益组织,旨在凝聚更多公益力量,积累更多社会资源,为那些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生活困难家庭和弱势群体送去更多的温暖与帮扶。截至目前,该公益联盟已累计开展“周末志愿服务”“牵手关爱”“希望工程”等志愿服务活动65次,服务群众6000余人次,捐款捐物合计80余万元。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