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一个APP 两个结合 我市提升企业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便捷性

2018-04-18 10:50:13    来源:    编辑:

   4月1日—6月30日,我市组织开展企业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工作,今年将采取“一个APP、两个结合”的措施,进一步提升认证工作的便捷性。

  “一个APP”即“青岛智慧人社APP”认证。退休人员使用手机下载“青岛智慧人社APP”,打开APP首页的“人脸认证”模块,完善“住址、电话”等信息后,调整相机位置和角度,按照系统提示做相应的动作即可完成认证。
  “两个结合”即本地认证与异地认证相结合、现场认证和上门认证相结合。本地认证与异地认证相结合。居住在我市的人员可以到居住地镇(街)为民服务中心、相邻镇(街)为民服务中心和市行政服务中心5楼进行认证;居住在外地的人员,由保险办给离退休、退职人员邮寄异地认证表,由离退休、退职人员居住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协助认证;现场认证和上门认证相结合。认证原则上要求离退休、退职人员本人携带身份证、退休证、户口簿到认证机关进行认证,对确实因病等原因无法到现场进行认证的,由保险办上门认证。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