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我市积极开展第二季度“安全月”活动

2018-04-17 09:51:45    来源:    编辑: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强化红线意识,提升全民安全意识,市安监局加大“安全月”工作力度,积极营造“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浓厚氛围,为我市社会发展提供稳定发展环境。

  强化组织领导,对各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专项整治,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各镇街、部门在深入分析二季度安全生产特点基础上,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认真研究制定了本辖区、本部门、本单位“安全月”活动方案,细化分工,周密部署,统筹推进,确保责任到位、投入到位、措施到位。
  在工程建设方面,继续组织开展建筑施工领域拉网检查,突出抓好房屋建筑和市政道路施工中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专项治理,对防塌陷、防渗漏、防机械伤害等开展专项检查。抓好危险化学品整治工作,积极推进“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独栋厂房限人、二道门防人”工程,督促化工企业尽快完成“智能化二道门”建设,对生产区域和办公区域实施有效隔离。组织开展储油罐区、储气罐区和其他危险化学品罐区专项治理,重点检查储存易燃易爆、有毒有害危险化学品以及周边有学校、医院、养老院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罐区,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全面加强购销散装汽油的安全监管,严格落实实名制购买相关规定。突出抓好道路运输的动态监控管理和交通工程施工安全监管,严格落实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七必查”措施,严查危化品运输车超载、非法改装、“大吨小标”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对重点单位的各类特种设备开展检验,做好电梯等特种设备安装、验收工作,持续开展安全监督检查,闭环整改各类问题隐患。邀请专家指导开展应急演练,并进行安全风险评估。认真组织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维保单位的安全管理人员、作业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提升专业技能。狠抓小长假期间森林防火工作,严查焚香祭祀、林内吸烟、旅游用火等违规违法行为。坚持深入各镇街、各重点防火区域进行巡逻督查,落实森林防火责任,采取专人盯守、死看死守。继续开展森林防火技能训练,坚持预警响应,切实提高森林消防队员的应急处置能力,全力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加强安全培训,定期检修专业车辆,加强防火物资储备库的安全监管。加强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制定完善排查整治方案,责任到人。大力推动微型消防站建设,落实消防监督员派驻镇街开展消防工作制度,对安全重点单位和社区消防安全情况进行周调度。深入推进出租房治理,对全市的出租房全面开展排查登记,摸清底数并实行信息化管理,督促做好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并严格排查火灾隐患,进行闭环整改。非煤矿山、烟花爆竹、油气管线等行业领域按照各自职责分工开展专项整治。
  狠抓省政府安委会安全生产巡查中发现的隐患整改工作。对省政府安委会安全生产第四巡查组第一小组发现的各类问题隐患,抓紧制定整改方案,逐一细化分解,逐项分析研究,逐件明确责任,确保按时办结。对于政府及有关部门层面存在的问题,要明确具体责任人,制定针对性整改措施,逐项整改并抓好跟踪落实;对于企业层面存在的隐患,通过执法检查、停产整顿等措施,强力督促企业认真整改,并抓好跟踪督办,彻底消除事故隐患。凡是隐患未按期整改或拒不整改的,一律依法处罚、责令停产停业整顿或依法关闭取缔;凡是拒不执行停产停业等执法决定的,一律依法采取强制措施;凡是经停产停业整顿仍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一律依法予以关闭。对严重违法行为,一律通过媒体公开曝光,按规定纳入安全生产失信联合惩戒“黑名单”管理。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