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第一书记代岳:进村为民解难题

2018-04-10 09:47:19    来源:    编辑:

   “自从来了‘第一书记’,俺村就变了样,好事一个接一个。”家住院上镇武备三村的宋绪光,说起村里的变化,老人掩饰不住满心的欢喜。

  抓班子,强化脱贫主力。建强村级班子,带好村支书,是驻村第一书记的第一要务。自去年9月份入驻武备三村后,代岳先从抓村两委班子建设入手,深入基层,摸清党员队伍的现状,与村干部配合,顺利完成村两委换届工作,打造了一支高素质农村干部队伍。针对党员活动阵地缺乏的问题,代岳主动向派驻单位青岛市档案局汇报,多方争取,配齐了村庄办公桌椅等基础设施,极大改善了村里办公条件,充分调动了村干部的积极性。“‘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贫困和软弱涣散往往相伴而生,脱贫致富首先要从整治村班子抓起。”代岳坚定地说。
  抓帮扶,强化脱贫助力。通过协调,促成青岛八大关宾馆与武备三村建立了村企结对共建关系,先后投入6万元改善村党支部硬件建设,以及有关扶贫项目的实施。下一步,还将与青岛饮料集团、青岛预备役高炮师、青岛城建档案馆等单位对接,争取与他们达成共建关系,为村庄谋取更多福利。
  抓发展,强化脱贫动力。“要想彻底摆脱贫困,最关键的任务就是要发展经济。”第一书记代岳已经梳理出了一批群众急切盼望解决的问题,找到“贫”根、寻到“困”源,并与派驻单位青岛市档案局汇报研究解决办法。同时,联系我市水利局给村庄打井,改善村庄饮用和灌溉用水问题。
  前方出题,后方做文章。代岳说,有单位做坚强后盾,扶贫决心更强了。下一步将按照“硬化、绿化、美化、亮化”的思路,用好各种扶贫资源,着力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