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我市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实现开门红

2018-04-04 09:45:13    来源:    编辑:

   今年以来,市人社局坚持促进就业与鼓励创业并重,坚持参保扩面和待遇提升并重,创新和优化公众服务,实现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开门红”。

  优化就业服务,实现就业总量提升。优化就业信息搜集和发布服务,定期搜集企业用工信息,并利用各种载体对外发布。开展“春风行动”“送岗下乡”“ 就业精准扶贫”等劳务洽谈活动,促进劳企双方供需对接。优化就业困难人员服务,通过建立“一对一”帮扶制度,解决就业困难人员就业难题。截至目前,共发布招聘信息9000余条,举办招聘活动24场次,实现新增就业4800人,其中,就业困难人员就业286人,就业率89%。
  激发创业活力,推动创业集群发展。在全面落实现有创业扶持政策的基础上,初步拟定了《莱西市创业孵化基地管理办法》等创业类政策文件。采取征集发布创业项目、合作共建创业孵化基地、开展“创业明星”评选活动等办法,鼓舞和激发广大创业者的创业热情。截至目前,完成政策性扶持创业154人,发放创业补贴136.92万元、小微企业创业补贴8万元、创业担保贷款170万元。
  推进全民参保,扩大社保覆盖范围。开展企业社会保险扩面征缴“首季开门红”专项行动,以新就业农民工、建筑行业农民工、灵活就业参保人员为重点,加强社会保险扩面征缴,实现新增养老扩面2819人。继续推行新增被征地农民参加社会养老保险工作,指导水集街道、经济开发区、姜山镇三处镇街稳步推进。加强各项社保基金收支管理,一季度累计征缴保费7.4亿元,支付6.3亿元。
  提升社保待遇,增强公众幸福指数。提高居民医保财政补贴标准,成年居民一档由560元提高到690元,成年居民二档及少年儿童由480元提高到610元。提高居民医保二档缴费人员在一级定点医疗机构的基本医疗保险报销比例,住院费用由80%提高至85%,门诊大病费用由75%提高至80%。提高居民医保二档缴费人员大病医疗保险超出最高支付限额医疗费的报销比例,由75%提高至80%。提高居民医保二档缴费人员长期医疗护理保险报销比例,由60%调整为70%。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