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政府安委会第七次会议召开

2018-04-03 13:44:23    来源:    编辑:

   4月2日,市政府安委会第七次会议在市行政办公中心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春季安全生产工作紧急电视会议精神,总结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确保二季度及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市委副书记、市长姜水清主持会议并讲话。

  姜水清指出,要认真分析安全形势,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预防为主,把好安全生产工作“三道关”。一是把好企业关,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宣传教育,切实提高企业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及能力,提升企业自主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实现事故隐患“自查自报自改”的闭环管理。二是把好乡镇监管关,强化属地监管责任。各镇街党政领导班子及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提升乡镇基层安全生产监管队伍整体素质,对重点企业实行“一对一”盯防。三是把好行业主管关,加强主管单位责任落实。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根据职责分工,扎实抓好行业监管工作,增强安全生产事故预防、形势分析、预警预测能力,切实做到谁的责任谁承担,谁的工作谁落实。
  姜水清强调,要多措并举,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构建全方位、立体化宣传教育模式,真正使安全知识达到“五进”,不断增强全社会安全生产防范处置能力。要全面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抓好“两客一危”、重型货车等重点车辆的安全监管,彻查公共管网安全隐患,组织开展建筑施工领域拉网检查,加强对特种设备安全运行监督检查,深入开展特殊作业安全专项治理。要加强应急预案编制、发布、培训、演练和救援设备、物资管理工作,强化应急救援实训演练,严格落实领导在岗带班和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下一步,各部门要加强协作,开展联合执法,特别是对一些典型案例要进行“解剖麻雀”式的案例分析,真正做到“一厂出事故、万厂受教育,一地有隐患、全市受警示”。
  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