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深化作风建设 加强工作落实

2018-03-16 10:01:38    来源:    编辑:

 

 
  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后,市商务局组织机关干部集中学习了会议精神,围绕贯彻“深化作风建设,推进创新发展”这一主题,深化作风建设,推进招商引资和各项商务工作创新发展。

以党建为抓手
结合巡察整改扎实转变工作作风
 
  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全年的首要政治任务,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 “四个意识”, 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围绕巡察期间反馈的问题,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细分责任到人,实行限期整改。结合今后机关管理,进一步细化内部考核办法,强化日常政务督查工作,每周进行集中学习加强业务培训,提升干部队伍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认真制定2018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支部组织生活制度,进一步强化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抓党建带作风转变。
 
全力组织走出去
加速推进新旧动能转换
 
  工作上突出主业,继续加大力度,组织全市上下深化与世界500强、全国500强及行业领军企业(机构)合作,发挥我市新能源汽车产业、石墨烯产业、基金小镇的优势,深入开展“千企招商大走访”活动,实施现代产业精准招商行动计划,实现过亿元新签约项目100个,过亿元新开工项目100个,引进过5亿元项目20家以上。重新细分并设立“9+20+12”产业定向招商专业小组,制定“项目签约开工双过百”活动方案,实施市级领导包联项目制度和“红黄蓝牌”项目推进机制。及早谋划,加强调度,千方百计抓好到账工作,全年引进内外资规模增长10%。做好4月赴日本、韩国招商活动和山东香港周等境外招商活动,同时积极做好新能源汽车G20论坛、基金峰会等国内招商推介活动。
 
加大对外开放力度
推进商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实施外贸“优质优价优进优出”新战略,鼓励先进技术和关键设备零部件进口,提升出口产品全球价值链地位。大力推进服务贸易创新发展,推进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发展,培育外贸发展新业态新模式。支持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建设,根据镇街出口产品优势,培育过亿美元的“外贸品牌小镇”。
  积极实施“引进来”和“走出去”融合发展开放新战略,形成面向全球的贸易、投资、生产、服务网络。加强国际自主品牌建设,支持企业申报山东省国际自主品牌。鼓励企业积极参加广交会等国内外展会,开展全球营销活动。
  壮大电商发展主体,引导企业集聚发展,争创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做好“青岛市农村电子商务示范镇”创建工作,深入推进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积极大力发展跨境电子商务,以青岛市升级建设“时尚电商总部集聚区”工作为契机,加快我市总部经济建设工作。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