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抓行风 谋创新 求发展 推动居民健康水平不断提升

2018-03-14 09:49:47    来源:    编辑:

 

 
  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结束之后,市卫计局紧紧围绕“深化作风建设,推进创新发展”这一主题,结合本单位的工作实际,以行风建设为抓手,着力打造“五个体系”,深入开展“三个建设”,扎实推进我市卫生与健康事业改革发展,努力提供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以行风建设为立足点
打造群众满意的行业新名片
 
  一是抓管理,促规范。狠抓医疗卫生机构内部管理制度建设,提高医院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水平,构建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坚持问题导向,构建长效机制,持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让群众放心,让社会各界满意。二是抓业务,提水平。依托医联体建设的全面深化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工程的不断推进,始终把拔尖人才、学科带头人、医疗技术骨干和紧缺专业人才的引进和培养作为人才队伍建设的重心,送出去学习,请进来培训,多措并举,全面提高医疗技术水平。三是抓行风,树形象。启动新一轮“行风建设年”活动,不断完善投诉机制和明查暗访制度,加大卫生计生行风监察力度,对违规违纪的单位和个人,一经查实,严肃处理。大力弘扬卫生计生职业精神,深入培养选树典型先模人物,通过国际护士节、医师节等活动进行隆重表彰,不断提升医护人员职业荣誉感,展示白衣天使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
 
以“五个体系”为落脚点
全面落实“健康莱西”行动
 
  一是构建预防为主的疾病控制体系。不断加强传染病防控工作力度,确保我市没有大的疫情传播。加快市疾控中心实验室改造升级。加强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控,加强宣传引导,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增强群众健康防病和保健意识。二是优化全程妇幼健康服务体系。充分发挥计生的资源优势和卫生的技术优势,进一步优化以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为龙头,镇街服务站为枢纽,村服务室为基础的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网络。不断高标准抓好产科质量,加强爱婴医院管理,狠抓孕前优生及重大公共卫生项目的落实,进一步提高母婴安全保障能力。三是增强院前急救服务体系建设。做好强化院前急救医疗服务体系建设,在2018年完成新增4个急救单元的建设目标。四是打造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体系。在2018年完成大部分卫生院房屋标准化建设,完善所有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相关设备配备及信息化建设工作,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提高基层医疗机构的卫生保障能力。五是巩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体系。进一步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质量,通过开展全面技术培训,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人员的整体素质和业务能力;充分发挥专业指导团队的指导作用、医改办的督导及考核的导向作用,促使项目落实到位。
 
以“三个建设”为导向
精准对接人民群众健康需求
 
  一是扎实推进健康扶贫规范化建设。继续深入开展“八个一”工程、分类救治、开通就医“绿色通道”等便民惠民政策,狠抓疾病防控和健康管理,全力做好健康扶贫工作。二是深化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建设。积极创建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均等化服务和健康促进示范点,以及流动人口社会融合示范点,将各类健康教育和健康干预行为系统化、规范化,提高流动人口健康素养。三是加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扶助保障体系建设。完善和落实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经济救助制度,提供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再生育和收养服务,实行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医疗服务优先优惠,实行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养老优先优惠政策,落实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住房保障优先政策,扶持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创业就业。发动全社会关爱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有效解决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实际困难,促进社会公平和谐。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