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法院从严治党提升党员教育实效

2018-03-07 10:30:26    来源:    编辑:

   市法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推行“党支部建在庭上、党小组建在团队上”的党建工作新机制,不断创新党员教育工作形式与方法,党建工作在市2017年度机关党建工作考核中获得了满分的好成绩,被评为五星级机关党组织。


明确目标 突出重点
 
  坚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突出新年新气象,制定了科学合理的学习计划,新年第一个工作日开始,组织全体党员学习新党章。依托院内微信学习群,每日定时在群内推送3条学习内容,将30段总纲和55条内容,用28天的时间完成学习。由各党支部书记、党小组组长组织支部范围内全体党员进行学习,坚持循序渐进、熟读精思,重点学习党章修改和增加的内容。开展学习党章竞赛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进行测试,确保对党章内容学深学透。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员干部深入学,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严格程序 规范内容
 
  坚持党员教育与业务学习、工作培训区别开来,突出党员教育的政治性、思想性、原则性,防止表面化、娱乐化、庸俗化。深化“党员学习日”制度,在院机关和五处派出法庭设立党员活动室,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制度规定,通过固定学习时间、场所、内容和程序,严格要求党员规范着装、佩戴党徽,增强教育活动的庄重感和仪式感。加强“主题党日”建设,为全体党员过“政治生日”,在生日当天,复印其档案内的入党志愿书,送给本人重温入党初心,由党员本人撰写“政治生日心得”。通过一系列“党味”浓厚的“主题党日”活动,不断增强党员教育的凝聚力和感染力。
 
创新形式 丰富载体
 
  在严格规范程序和形式的同时,党员教育还结合实际、创新形式,推动教育活动常态长效,创造符合时代特点和党员需求的内容和形式。积极探索“互联网+党建”新模式,搭建“两微一端”+青岛网络干部教育学院+“灯塔—党建在线”APP党建教育平台,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参与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竞赛等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图文并茂的学习形式,促进党员教育“有滋有味”。建立领导班子成员讲党课制度,班子成员轮流为全院干警上党课。通过撰写心得体会、组织演讲比赛、感悟格言征集活动等形式,丰富教育载体,用好用足各类培训资源,提升党员综合能力。
 
筑牢阵地 营造氛围

坚持硬件标准化和软件个性化相结合,切实推进党员教育阵地建设,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增强党员干部参与学习教育的归属感。开展以“一支部一品牌”为主题的“特色支部”建设,帮助各党支部结合实际凝练形成特色鲜明、卓有成效的工作模式和党建品牌,培养和选树一批先进典型。先后开展“庆七一”干警书画展、参观革命旧址、重温入党誓词、“喜迎十九大、争做优秀党员”等系列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真正使党员教育成为锤炼党性的“大熔炉”、强化纪律的“练兵场”、深化作风的“实践课”。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