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老人们的孝顺“女儿”刘娟娟

2018-03-06 09:40:23    来源:    编辑:

   编者按:“三八”妇女节即将到来,为激励广大妇女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立足岗位,争创一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参与我市经济文化建设,本报联合市妇联推出“文明莱西·巾帼建功”系列报道,对我市各行各业优秀女性代表的先进事迹进行报道,并向每一位女同胞送上温馨的节日祝福。

 

 

  “刘娟娟在平凡的岗位上,用专业的技能,用辛勤的汗水,用春风化雨般的爱告诉我们——关爱老人就是关爱明天的自己,被人需要也是一种幸福!”这是“2015—2016年度感动莱西道德模范”评委授予刘娟娟的颁奖词。刘娟娟是市康馨护理中心总护士长,在养老的工作岗位上,将自己的人生与一群已至暮年甚至不能自理的老人捆绑在一起,她就是老人们的“女儿”。
 
愿做老人健康守护天使
 
  2013年,市康馨护理中心成立了非自理区老人照护楼,刘娟娟主动申请担任非自理区老人的护理工作。面对众人的嘲笑,她没有退怯,而是坚定地回答:“人人都有老的时候,这些老人在自己年轻的时候,为祖国的建设奉献出了自己的青春,当他们老了,就需要像我这样有专业护理知识的人去照护他们。”
  翻身、拍背、喂饭、洗脚,伺候老人大小便,在她的精心呵护下,护理中心的老人们生活质量提高了。曾经有一次,张启福老人吃东西时食物卡在了喉咙,刘娟娟发现后,不顾八个月的身孕立即投入到急救中,老人得救了,激动地握着刘娟娟的手说:“闺女,你这肚子都这么大了,还这样干,万一孩子有啥事,你叫我这个老头子可咋办呀。”刘娟娟笑了笑说:“我都忘记自己怀有八个月的身孕了,只知道时间就是生命,一分一秒都不能耽误了。”
 
孤老膝下有“爱女”
 
  痴呆老人照护这方面,刘娟娟也是摸着石头过河,碰了不少壁,但她从未放弃对这部分老人的关爱。护理中心有位痴呆老人,有一次突然犯病,头往墙上撞,拿着棍子胡乱敲打,面对老人的失控,刘娟娟毫不犹豫地上前抱住了老人,将老人手中的棍子夺下,夺下老人的棍子后,把老人紧紧地搂在怀里,抚摸着老人的头,轻轻地哼着小曲,老人才渐渐恢复了平静。
  经过这件事后,刘娟娟意识到痴呆老人需要的是安静,一个安全、光线柔和的环境,于是她把老人调到了一个单独的房间,还找了老人熟悉的工作人员照顾他。
 
让老人感受家的温暖
 
  每逢佳节,留在护理中心的老人们更加思念子女,但子女要么在他乡,要么坚守在工作岗位,无法前来尽孝。为了让老人的子女们能够安心工作,刘娟娟连续四个春节和老人们一同度过。她这样说道:“老人想念孩子,我无法打消他们的思念,但我可以陪伴,让他们不再孤独。大年初一,我会一一推开老人们的房门,轻轻地问一声:“爷爷、奶奶新年好!”
  为了丰富老人们的生活,让他们在护理中心感受家一样的温暖,刘娟娟记着每一位老人的生日,2015年创办了护理中心“老人生日会”,为老人们送上生日蛋糕。2017年10月份,还特意邀请“萤火虫”及“壹克拉”义工队来为老人表演节目,一首老歌“母亲”唱暖了在场每个人的心,湿润了老人们的眼睛。谁都有老的那一天,刘娟娟说过,她别无所求,只希望能用自己的一片孝心为老人贡献一份力量,带天下儿女尽孝,替世间父母解愁。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