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争当“绿色崛起·文明同行”使者倡议书

2018-03-06 09:39:52    来源:    编辑: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市民朋友们:

  3月的莱西,绿意盎然,生机勃勃。今天,我们在这里集会,共同开启全市“绿色崛起·文明同行”主题宣传服务活动,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起来,深入基层,服务群众,唱响推动绿色发展、建设文明家园主旋律,为实现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建设大青岛北部绿色崛起的典范之城”奋斗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为此,我们倡议:
  一要争当“绿色崛起·文明同行”的宣传者。“建设大青岛北部绿色崛起的典范之城”,是新一届市委、市政府在新的发展理念指引下,立足莱西生态条件和产业基础提出的战略目标定位 ,是走在前列的责任担当,是百姓期盼的民生工程,是科学发展的必由之路,是历史赋予的重要使命。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思想引领,认真学习领会、深入宣传贯彻市委、市政府提出“绿色崛起”战略目标的重大意义。要注重氛围营造,通过多种途径和方式方法,广泛宣传建设绿色崛起典范之城的美好前景。要大力宣传环保知识、政策措施和法律法规,增强城乡居民的生态意识。要推动绿色发展理念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家庭,使绿色崛起的美好蓝图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二要争当“绿色崛起·文明同行”的践行者。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工作实际和岗位特点,努力养成良好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在组织开展的各类宣传服务活动中,身先士卒,躬身实践。要主动投身“节俭养德”活动,在低碳环保节能、绿色消费出行等方面,践行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消费生活方式,并使之落实到工作各领域、体现到生活各方面,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习惯。要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主动参加环境保护、文明宣传、义务劳动、结对帮扶等社会实践活动,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深入人心。要注重率先垂范,在执纪执法、行政办公、公务接待中严格执行各项规定、自觉厉行节约,让“人人节约、事事节约、处处节约”的新风尚在机关蔚然成风。
  三要争当“绿色崛起·文明同行”的守护者。广大党员干部要从“理解绿色真谛、关爱绿色生命、保护绿色家园、推动绿色发展、提高文明水平”的高度,多形式更有效地履行责任和义务,主动当好“绿色崛起·文明同行”的监督员。要积极参与城乡环卫一体化等活动,突出整治脏乱差,自觉维护公共环境卫生,摒弃不健康、不文明的生活方式,善于劝导损害公共利益、破坏城市美好形象的不文明行为,勇于制止并举报各种破坏生态环境和生态文明的违法行为,以鲜明的态度,鼓励、支持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使保护生态环境、守护绿水青山成为一种公众自觉。要坚决摒弃重投资轻消费、重规模轻效益、重经济轻生态的传统发展思维模式,做好绿色生态产业培育工作,实现生态建设与产业发展、群众增收的良性循环。
  同志们,推动绿色发展、共建文明家园,是每个莱西人的热切期盼和美好向往。让我们携起手来,踊跃参与到“绿色崛起·文明同行”主题宣传服务活动中来,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共同谱写“绿色崛起”的莱西新篇章!
 
莱西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2018年3月5日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