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第十批青岛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公布我市3处入选

2018-03-01 09:38:40    来源:    编辑:

5版 2东风渡槽.jpg

 

   近日,青岛市政府公布了第十批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名单,涉及古遗址、古墓葬、古建筑、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等31处文保单位,我市推荐申报的徐家寨遗址、西三都河传统村落、东风渡槽3处文物单位名列其中。

  徐家寨遗址位于日庄镇徐家寨村西北,为一处汉代遗址,面积约9万平方米,曾出土汉半两钱范、大泉五十铜钱以及“千秋万岁”瓦当等珍贵文物。西三都河传统村落始建于明代,现存建筑多为清代至民国时期,保存较为完好的有40余栋,为我市现存规模最大、保护最好的传统村落,该村于2015年入选山东省第一批“乡村记忆”工程文化遗产名单。东风渡槽位于望城街道埠后村西北,建成于1975年10月,全长1320米,是产芝水库东干渠灌区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灌溉农田面积可达近2万亩,曾为当地的农业生产发挥了重要作用。东风渡槽还于2011年入选山东省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百大新发现”。
  至此,我市境内共有各级文物保护单位56处,其中国家级1处,山东省级7处,青岛市级11处,莱西市级37处。徐家寨遗址等3处文物单位入选第十批青岛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对于进一步加强我市文物保护管理与利用具有重要意义。
 
5版 2西三都河传统村落.jpg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