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15分钟生死大营救

2018-02-27 09:29:16    来源:    编辑:

   连日来,市民解金才等人冒着生命危险救人的事迹在朋友圈盛传,他们充满正能量的英勇之举受到网友纷纷点赞。

  解金才是马连庄镇解家沟子村村民, 2月20日下午12:30左右,解金才到招远走亲戚回家路上,发现一辆汽车撞在了路旁的大树上,扎进了深沟中。
  解金才马上意识到“出车祸了”,他立即将驾驶的面包车往路边一停,毫不犹豫地奔跑到事故车辆旁边,只见车内三人已经全部昏迷不醒,左侧车门全部打开,右侧车门因挤压变形无法打开。事不宜迟,他首先将后排伤员救出。
  “刚将后排伤员救出来,就发现车头底部已经冒起了火苗,现在寻思寻思还有些后怕,这种情况下车辆随时有爆炸的危险,但在当时什么也顾不上了,心里只有赶紧救人。”解金才说。
  车里还有两名伤员,灭火是关键。这时,几名过路人也加入进救人队伍。解金才一边救人,一边安排人在路边拦截过往车辆借灭火器,因当时中午时分过往车辆并不多,等从一辆出租车上借到灭火器的时候,这对已燃烧起来的大火根本不管用了。此时左侧前门虽然打开了,但是驾驶员被方向盘挤压住,根本无法动弹,火情不等人,为了确保驾驶员不受二次伤害,解金才与其他两人奋力往外拽拉方向盘,最后终于将驾驶员拖出。此时,大火已经蔓延到了驾驶室,副驾驶室伤员被大火烤醒,大声呼喊“救救我、救救我”,已经筋疲力尽的解金才他们顾不得多考虑,在拽拉车门无果后,用尽全身力气用石块打碎了副驾驶位车窗,将伤员拖出。此时伤员的裤子已经被火引燃,拖出伤员后的解金才已是全身酥软,又担心车辆爆炸,就大声呼救,与路人一起将车祸受伤的三人从沟底拉到路边。
  很快,120急救车也赶来现场,看着伤员们被抬上救护车,解金才和其他参与救援的人才驾车离去。
  解金才回家后只觉着手掌隐隐作痛,他当时没当回事,等到第二天时,手掌已是钻心疼痛,到医院一检查,原来因为救人用力过度,手掌骨断裂。到此时,解金才冒着生命危险救人的事迹才被人知道,而其他几名参与救人者还在寻找中。“因为车辆起火,时间就是生命。我们仅用15分钟左右就把驾驶室内的伤员都救出来了,能把车门用手拽开,都不知道当时哪来的那么多劲儿。”解金才说。
  目前,解金才的手掌已经打上石膏,需要休养3个月。因救人自己受伤,但对于在外打零工的解金才来说,一点都不后悔,他说:“救死扶伤是咱老一辈的光荣传统,虽然手掌骨断裂影响工作,但能把人都救出来,这辈子值了!”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