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春节年年过 岁岁有不同

2018-02-23 09:19:44    来源:    编辑:

   春节年年过,年年皆不同。对于老百姓来说,最能体现生活变化的,就是这个年了。今年,随着我市经济社会的发展,居民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普通老百姓过年生活体现出新的变化。

 
600名环卫工清理垃圾5000余吨

“奶奶,新年好!给您拜年啦!”大年初一,市民李刚一早就带着新年祝福来到奶奶家。“往年,既盼过年,又怕过年,尤其大年初一的路上,经过烟花爆竹的‘狂轰滥炸’,留下的是满目垃圾、遍地纸屑。今年就大不一样了,小区路面干干净净,空气也很清爽,走在路上心情舒畅极了。”说完,李刚领着一家老小走着去给亲朋好友送去新年祝福。
  “春节期间,我市人流量比较大,会比平时辛苦一些。”环卫工赵伟这几天都是凌晨5时开始工作。在威海路这条繁华路段上清扫,赵伟早已习惯节假日加班或提前到岗。“路面不长,150米。”他告诉记者,这150米距离,“普扫”一遍要足足1小时。通常情况下,一条街道每天至少“普扫”三遍以上。市城建局环卫处工作人员介绍,城区600多名环卫工春节期间正常上班,假日期间及时清理垃圾达5000余吨,保证了市容整洁。
 
普通农家挂彩灯、用WiFi
 
  走进南墅镇,在村庄随意走动一圈,记者发现家家户户挂灯笼、贴春联,一派喜庆气氛。与往年不同的是,很多农户不仅挂灯笼,今年还挂上了五颜六色的彩灯。70多岁的王怡冰一边挂彩灯一边告诉记者:“彩灯更漂亮,挂彩灯更能突出节日喜庆气氛。”挂完彩灯后,王怡冰进屋拿出智能手机开始浏览新闻。“王大爷,您都用上智能手机了?”在询问后,记者得知村里现在电脑、宽带都已经普及,农民朋友们的手机也从功能机换成了智能手机,对于上网的需要也越来越大。很多人又买来了无线路由器,向周围发送WiFi信号,让自己可以随时用手机了解新闻、与别人聊天等,不再局限于呆在电脑前上网。

自驾游成新风尚
 
  “旅游过年越来越流行,今年我们全家老少也来一次自驾游。”大年初三,市民贾慧就带着家人踏上了去往杭州的旅途,开始了一家人的自驾游。
  贾慧告诉记者,自己在莱西过了30多个春节,以往就是走亲戚、拜年、吃团圆饭,孩子现在上大学了,平常没时间,春节期间就想带着家人来一次自驾游,犒劳忙碌了一年的家人们。贾慧表示,自己身边的一些朋友也纷纷选择自驾游度过新春佳节,“乘飞机虽然方便但却会错失沿途风景,所以自驾游既实惠又可以欣赏一路的风景。”贾慧说。
  随着人们物质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许多家庭的观念也有了新变化,外面的世界很大,都想去看看,自驾游正逐渐成为欢度春节的新时尚。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