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坚持就会成功——一个花店老板的创业故事

2018-02-13 09:50:50    来源:    编辑:

121212.jpg

 

   初见柳红红时,她正在卸刚到的进口鲜花,素面朝天,穿着厚厚的羽绒服。她笑着问记者:“是不是觉得我不像一个花店老板?”

  柳红红的花店梦来自一束玫瑰。18岁的她路遇一家花店,看着从花店走出的人手捧着一束玫瑰花,脸上洋溢着幸福的表情,这一场景在柳红红脑海里不停回放着。也就是从那时起,她认为,鲜花是幸福的象征。如果能拥有一家花店将是一件多美好的事情。
  2003年,26岁的柳红红在威海东路租下了一间30平方米的门面房,拿着父亲赞助的3万元,交了房租,进了第一批鲜花。然而,只有你亲自去做了,才知道里面的辛苦。开业头两天,都是家人和朋友来捧场,而从第三天开始,基本就没有什么客人光顾了。
  除去惨淡的生意,开花店的不易也显现出来。花店没有名气,她一个人,既要注意市场方向,又要打理花店上下,每天都很辛苦,每隔一段时间,就要扔掉一些烂了的鲜花。如此持续了近四年,用她自己的话来说,那段日子可是硬扛过来的。
  2005年开始,柳红红不断地看书,学习花艺,并开始到南京、上海、北京等地求学,到国外参加研讨班。功夫不负有心人,2008年,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鲜花,红花汇的生意也逐渐好转。
  创业肯定会遇上弯路,重要的是坚持。如今,红花汇已有十四个年头,从最初的30平方米扩大到了150多平方米,从单打独斗到拥有6名员工,每天鲜花平均销量30多束,从无人知晓到家喻户晓。红花汇成立了电子商务部、花艺设计部、花艺培训部和鲜花异地配送接单中心,配送业务与顺丰签订长期合作,市区免费速递,保证客人下单15分钟内送达,并与北京迎霄、上海花翰等全国顶级进出口公司签订长期供应合同,并不断更新花艺,满足顾客需求。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