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我市违法建设治理迈上新征程

2018-02-13 09:43:50    来源:    编辑:

   2017年以来,按照山东省、青岛市违法建设治理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美丽青岛三年行动”的最新要求,我市各级各部门齐心协力,齐抓共管,大力开展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

  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存量违建拆除任务。对于一次摸排存量违建拆除进度迟缓的镇街定硬指标、死任务,建立倒逼机制。目前各镇街已按周为单位倒排工期,列出了治理计划,下步,我市将把各镇街计划完成情况列入重点督办和考核内容,2018年年底前完成全部存量违建的拆除工作。
  执行即查即拆,严格管控查处新生违建。针对新生违建占比高、扣分严、负面影响大的现状,各镇街加大高频率、小区域、全天候、不间断巡查,发现待建及在建项目及时排查,消除违建可能性;对确定为新生违建项目的,严格执行“即查即拆”,形成“露头就打”“重拳出击”的高压态势,最大限度减少当事人因经济损失过大而形成抵制情绪;市治违办也将加大对新生违建防控不力镇街的考核扣分力度。
  强化协作机制,抓好居民楼院整体治理。居民楼院的治理工作不仅是全省三年治违的重点,也是“美丽青岛三年行动”的重点。对于居民楼院的治理做到拆改并举、监管到位,房产物业部门、综合行政执法部门以及城建部门严格按照《关于建立分工协作机制进一步加强违法建设查处工作的通知》确定的职责分工,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确保拆除彻底、补绿及时、监管到位,坚决杜绝各类反弹现象发生。
  加快开展无违村居验收和年终观摩评比。对于无违村验收工作,目前各镇街已按周为单位倒排工期,列出了无违村创建计划,单位主要负责人也已签字确认。目前已有390个村庄通过无违村验收,力争2018年年底前完成全部村庄的验收,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但是标准不会降低,通过严格的考评机制促进治违及无违村居创建工作健康推进,通过打造真正的无违村居将我市尽快打造成无违城市。
  加大资金投入,保障拆后“三化”工作落实到位。按照上级关于拆后“三化”的相关文件要求,各镇街根据各自实际,制定具体可行的实施方案,并尽可能加大拆后三化资金投入,采用绿化覆盖、地面硬化、市民健身设施设置等方式,科学利用好拆后场地。通过拆后环境的恢复和提升,一方面有效防控违法建设的复建反弹,另一方面使违建治理在美化市容环境、丰富群众生活、提升城市品位上发挥更多积极作用,让老百姓真正看到拆违带来的变化,享受到拆违红利,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