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味极美”用小瓶盖撬起大市场

2018-02-09 09:15:40    来源:    编辑:

   2月5日上午,记者在青岛味极美食品有限公司门前看到,4辆拖挂车正排成队在等待装货,车间里的员工正忙着生产。“随着公司的发展,我们越来越真心地感受到,在激烈的竞争中,专利就是划定市场版图的利器。这几年,公司销售额能够成倍增长,不仅得益于企业精细化管理,而且很大程度上应该归功于自主创新。”谈起公司发展的秘诀,青岛味极美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发栋如此说。

  10年前,青岛味极美食品有限公司还只是我市的一家小食品企业,虽然公司生产的豆瓣面酱产品因质量放心受到消费者的喜爱,但因在市场竞争中缺乏品牌知名度和特色产品,企业依然举步维艰。2013年春天,周发栋与销售员在市场调查中发现,消费者在使用面酱时,因传统普通塑料袋装面酱需要剪开口食用,不仅不卫生,而且放起来也不方便,这一问题成为消费者和企业面对的共同难题。破解消费难点就是拓展产品市场机遇。青岛味极美食品有限公司组织研发人员经过3个多月的改进实验,终于在国内面酱生产企业中率先启用产品瓶盖式外包装。“消费者在使用时,只要拧开包盖就可以食用了,没想到这一创新撬开了大市场,特别是申请了国家专利后,成为企业拓宽市场的利器,面酱的销售额比以前增加了8倍。”在生产车间,一位负责生产的经理拿着刚研发出的瓶盖式外包装食醋告诉记者。
  创新让青岛味极美食品有限公司尝到了在市场竞争中产品供不应求的甜头,更加坚定了味极美贴近消费者创新、突出企业品牌发展的信心。在之后的几年时间里,青岛味极美食品有限公司投巨资引进国内先进的食品生产设备,建设了高标准的新厂房,并先后与科研院所联合研发了5项国家专利。凭借用新技术,结合传统酿造工艺,公司还研发生产出贴近消费者需求的“味极美”牌酱油、食醋、面酱、蚝油等5大调味系列产品,累计30多个品种。2017年,经过研发,该公司生产的酱油、食醋、蚝油等产品也用上了瓶盖式专利外包装。目前,该公司与有关院校研发的酱油、食醋等产品的高端品种也开始走上市场。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