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土特产“淘”出大收益

2018-02-01 09:34:54    来源:    编辑:
  淘宝给了年轻人梦想成真的机会,数以百万计的淘宝店主,代表着数以百万计的创业梦想。姜山镇旺跃优景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宋俊强也是“梦想者”之一,借助互联网+的东风,通过开创“青岛莱西特色馆”淘宝店,目前拥有员工十几人,店铺会员1万余人,每日产单100余单,年销售额达到100多万。
  梦想是一个耀眼又残忍的名词。创业最初,并非宋俊强想象中那么容易。“2014年,我从北京中关村辞职回乡创业,搭上我在北京工作8年的全部积蓄和向父母借的一点钱,建立起旺跃优景有限公司,并注册了淘宝企业店铺,结果满腔热血的投入进去,现实却一盆冷水浇下来。”宋俊强说,初做淘宝店铺,没有好的评价和销量做保障,也没有钻石信誉等级,消费者并不买账。另一方面,店内的产品主要是莱西的黄秋葵脆片、淄博的特产、北京的特产,供应商因为缺乏信任基础,拿货成本高,店铺利润极低。
  万事开头难,宋俊强没有因为困难而退缩。他一边下大气力研究淘宝运营技巧,另一边与供应商游说、洽谈,获得信任和支持。“因为开店前期,资金有限,拿货少,供应商给出的成本价很高,我们只能以极低的利润维持店铺运营。那时候公司运作、店铺运营、供应商拿货全部都是我一个人在做。”宋俊强坦言,为了开拓新的供应商,他经常北京、淄博、济南各地奔走,刚开始因为流动资金不充足,供应商因货量少不想合作,宋俊强积极游说,提出略高于供货价的价格,才最终拿到第一批货源。创业让他感觉到疲惫,但是他从未想过放弃。在创业之前,宋俊强 “北漂”8年,锻炼了他坚持的品格和意志,一直从事互联网销售行业,对于销售、运营有一定的经验,也奠定了他转型做淘宝店铺的底气。
  做食品店铺,一定要耐得住、等得起。宋俊强深知,等待不是两手一摊不作为,而是竭尽所能不强求。信誉等级需要一点一滴积累,销量也是一件一件增叠。他着重修炼“内功”,在售前、售后服务上,提供最优质的服务。“通过互联网渠道销售的食品,一般是不接受退换货的。但是我们店铺碰到顾客对食品不满意的情况,是支持无理由退货的,这无形中给了消费者一份信任吧。”宋俊强说,有时也会遇到无理取闹的顾客,即使退货也会给差评,差评会影响信誉评定,他们通过电话回访,将客户需求逐一记录,避免日后再出现相似情况。经过三年的稳定发展,现在淘宝店铺已经是信誉等级五颗钻石的卖家了,有了相对固定的客源,店铺经营也蒸蒸日上。
  年轻就要有勇气,转行是机遇也是冒险。宋俊强明白创业不易守业更难,虽然店铺运营已稳定,但是不寻求突破就是故步自封。下一步,他想开设自己的食品加工厂,不局限于做“土特产”的中间商,而要扩大经营范围,生产加工休闲零食,让小零食也“淘”出大收益。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