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委巡察组向第一轮首批7个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2018-02-01 09:34:17    来源:    编辑:
  1月26日,十四届市委第一轮巡察集中对首批7家被巡察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在落细落小上下功夫、见实效。
  巡察指出了被巡察党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主要是:“四个意识”不强,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弱化,主体作用发挥不力,坚持民主集中制有欠缺,议事决策制度落实不到位,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存在形式主义、安排工作存在官僚主义,搞“空头政治”。党的建设缺失,抓党建工作谋划推进不实、压力传导不严,党委主责意识不强、党建工作层层递减,党内政治生活不经常、不认真、不严肃,政治建设虚化,执行组织人事纪律不严格。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力,党内监督弱化,内部管理宽松软,违反财经纪律问题比较普遍。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坚决、工作措施不实,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问题不彻底,权力运行制约监督乏力,违纪违规问题时有发生。巡察中还发现了一些有关干部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市纪委等有关方面处理。
  市纪委常委、监察委委员分别参加了各巡察组反馈会议,对下步整改工作进行部署。强调要认真贯彻市委书记庄增大同志在市委听取巡察工作汇报会议上的讲话要求,重视巡察反馈工作,体现政治性、严肃性,既要“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又要响鼓重锤,起到震慑惊醒作用,决不能流于形式、走过场,对不认真对待反馈意见的、整改打折扣的,要严肃问责。要求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要主动认领分管领域的问题,既不能搞“新官不理旧账”,不担当、不作为,又要防止推诿应付、层层推脱责任,真正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构建长效机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