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委员传递两会声音为群众提供更优质医疗服务

2018-01-26 10:05:33    来源:    编辑:

委员传递两会声音.jpg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葛虹虹

  “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落实国民健康政策,努力为市民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1月22日,刚刚参加完市“两会”的市政协委员、沽河中心卫生院工会主席张云芝正在向同事传递“两会”信息。
  沽河中心卫生院设32所一体化卫生室,开设了内科、外科、口腔科、中医科等临床科室和放射、检验、公共卫生等辅助服务科室,备有CR、全自动生化分析仪等诊疗设备,承担近4万居民的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处置及公共卫生服务工作。
  近年来,沽河中心卫生院以优质服务常态化为载体,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加强,群众就医环境得到明显改善;通过不断充实人才队伍,提高医院的医疗服务水平;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实施,建立居民健康档案35044人,群众健康水平不断提高;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9417人,定期为群众提供健康指导;对辖区567名贫困人口进行面对面调查摸底,宣传国家精准扶贫政策,贯彻落实“八个一”“三免两减半”以及“三个一批”政策;不断规范内部管理,提高医疗质量和安全,医院服务能力明显提升。
  作为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开展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增设院前急救单元建设”让张云芝最为振奋。她说:“要让百姓享受到更好的医疗服务就得软硬兼施。除了完善硬件设施,关键还得提高服务水平。”今年,医院将大力开展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完成120急救系统建设,通过建立完善医疗服务体系,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整体水平,满足群众多元化的健康需求。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