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张旭:当好贫困户的小棉袄

2018-01-24 10:28:45    来源:    编辑:
2版.jpg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通讯员 邹永帅
  初见张旭,个子不高,穿着朴素,语速微快,给人很精干的乡村女干部感觉。
  2016年因工作调整,张旭来到日庄镇工作,初到日庄第一天,她就了解到,日庄镇有20个省定贫困村,4个青岛市经济薄弱村,716户贫困户,脱贫攻坚压力巨大。面对压力,张旭没有退缩,而是勇敢地挑了起来。
        贫困村脱贫致富需要典型带动,沟东村就是她打造典型中的一个。沟东村是省级贫困村,村庄的葡萄种植产业具有一定的基础,为了帮助村庄把产业做大做强,她多次联系农业技术员给沟东葡萄种植户进行技术培训。葡萄丰收了,怎么卖上好价钱?张旭通过举办环湖葡萄节,拓宽葡萄销售渠道,增加附加值,带动村庄和贫困户脱贫。去年10月,央视《新闻联播》对沟东村的葡萄产业脱贫经验进行了报道,随后,有许多外地客商慕名而来,沟东葡萄被抢购一空,贫困户和村庄都轻松实现了脱贫。
  为带动贫困村和贫困户的农产品走出去,张旭还多次到外地对接洽谈,成功引进了蝌蚪直通车农村电商平台项目。根据电商产业发展需要,她洽谈引进了占地110亩的现代物流项目,计划总投资5.5亿元,服务半径300公里。
  一年多基层精准扶贫工作,张旭有太多的感慨,她说:“贫困人员情况复杂多样,一定要像走亲戚一样深入到每一户,详细了解致贫原因,才能制定出可行的脱贫方案。”现在,贫困户见到她都会说:“闺女,来家吃饭吧。”就是这样简单的一句话,让张旭觉得,所有的努力付出都值得,从来没有一份工作让她这样带着深厚的感情去开展。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