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服务做到群众心坎里

2018-01-23 09:51:07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董建君
  群众工作无小事,窗口服务无止境。2017年以来,市行政服务中心紧紧围绕改革主线,坚持从点滴小事着手,践行“便民、规范、高效、廉洁”服务宗旨,真正把工作做到了群众心坎里。“如今,政务窗口已成为群众办事的必到之处,窗口的服务质量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把群众的小事办好,就是行政服务中心的大事。”市行政服务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

优质服务获市民点赞
 
  递单子、扫码、复印、盖章、签字……整个缴费过程只需2分钟。为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2017年11月,市行政审批中心引进的农行莱西支行行政服务中心收费窗口正式开通微信支付功能,这在全国农行系统尚属首例,满足了大厅办事企业和群众的高频、实时缴费需求。“现在缴费快多了,以前缴费窗口排队排得很长,缴费很困难,现在是随到随缴,方便得很。”市民张先生边说边竖起大拇指。
  为方便群众办事,行政服务中心建立了“为民服务微大厅”官方微信公众号。梳理各部门审批事项,制作服务指南,将所有部门审批事项的流程、所需材料、办结时限等信息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提高办事群众的知晓度和使用率,拓宽群众办事咨询渠道,减少群众跑腿次数。同时,通过协调莱西发布、莱西市情等多家媒体挂载“为民服务微大厅”链接,群众可随时通过相关媒体便民服务菜单查询信息,了解大厅办事程序,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办事。
 
温馨服务让办事更容易
 
  “真是太感谢了,没想到办得这么顺利,咱大厅办事效率就是快,服务耐心细致。我来办理公租房申请不懂怎么办,都是工作人员帮着跑上跑下办理的,特别感谢……”这是退役士兵于杰送锦旗到市行政服务中心、感谢帮他办理业务的房管局窗口工作人员的一幕。原来,名下没有住房的退役士兵于杰在到市服务中心咨询公共租赁住房相关情况的时候,房管局窗口工作人员在耐心解答完业务问题后,主动带着于杰去相关窗口办理房产信息查询等一系列相关手续,并很快办妥。
  服务“接地气”,群众开心写“满意”。2017年以来,为提升为民服务质量,增强为民服务意识,市行政服务中心开展了“我为群众做件事”志愿服务活动,每天安排专人值班,为办事群众提供便民咨询,引导办事服务,对行动不便弱势群体则提供代办、帮办服务等。工作人员“跑起来”的服务速度和“保姆式”的服务换来了群众送来的感动。市行政服务中心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优质高效,真诚服务’的窗口诺言,用真诚的服务赢得了群众的认可,诠释了“我为群众做件事”为民服务情怀。

服务上门暖民心
 
  “太感谢你们了,不仅办证免费,而且全程代办,办好后还给俺送上门,你们真是一支为民服务的队伍啊!”王少云拿到该窗口工作人员送上门的《食品经营许可证》后由衷地称赞道。原来,不久前,王少云向食药监局窗口申请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但因多年前的一次意外使其双腿残疾,行动不便。得知这一情况后,窗口工作人员及时为其全程代办食品经营许可证,并亲自送证上门。
  政务窗口是与民生靠得最近、贴得最紧的部门,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为此,市行政审批中心提出“把路程留给自己,把时间留给群众”的理念,一改“端坐窗口、笑迎来客”的常态,主动介入,积极作为。办事窗口为提升便民服务质量,对服务对象进行摸底,根据特定群体服务对象或企业实际情况,服务中心协调有关办事窗口为服务对象建立个性化审批档案。2017年, 我市为53个部门共1144项服务事项编制了公共服务指南, 积极向服务对象进行宣传,对特殊情况服务对象实行预约上门服务。不动产登记中心为80周岁以上或身有残疾的 “特需” 群众登门服务,将便民服务 “窗口” 送到百姓 “心口”。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