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莱西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8-01-20 10:04:19    来源:    编辑:

 

1111会场1.jpg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高欢欢 徐亚晓 
  1月19日上午,莱西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市委党校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庄严的会场气氛隆重热烈,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市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市人民的重托出席盛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莱西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应到代表261名,出席会议的代表255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庄增大、赵希胜、李信斋、王志强、刘莉、张显杰、万国才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副书记、市长姜水清,市政协主席邹学新,市委副书记张升山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希胜宣布莱西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高唱国歌。
  在与会代表热烈的掌声中,姜水清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工作。报告共分两个部分:一、2017年工作回顾;二、2018年工作安排。
  姜水清说,2017年是本届政府的第一年。一年来,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按照市委“1+5+4”目标体系和市十四次党代会部署要求,聚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积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全力推进绿色崛起。预计全市生产总值增长7.5%,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1.1亿元,完成了青岛市下达的进出口、外资到账、实际利用内资和节能减排任务,实现了各项工作良好开局。
  姜水清说,一年来我们坚持综合施策,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牢牢抓住实体经济这一经济发展“压舱石”,出台稳定工业经济增长、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系列政策,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等问题600多个,为企业减负8000余万元。坚持项目主导,动能转换量质齐升。组建招商委员会,凝聚全市力量,着力集聚优质项目,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坚持问题导向,各项改革有效推进。瞄准制约发展的突出问题,实施了青岛市级以上改革试点25项,落实了7大领域92项改革任务。坚持建管并重,城乡面貌持续改善。对接青岛、辐射半岛的快速交通体系不断完善。坚持生态优先,环保力度不断加大。推行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体系不断完善。坚持共建共享,民生福祉稳步增进。抓住市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积极兜底线、促公平。坚持为民务实清廉,自身建设全面加强。一年来,我们倍加珍视维护发展大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保持了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势头。
  姜水清说,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定不移落实市委“1+5+4”目标体系,突出生态优先,以创新为第一动力,积极发展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全力推进产业智慧化、智慧产业化、跨界融合化、品牌高端化,加快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进一步提升市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加快建设绿色崛起的典范之城。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8%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3%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长10%左右,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5%左右,完成青岛市下达的进出口、外资到账、实际利用内资和节能减排任务。
  姜水清说,2018年重点做好以下八方面工作:一要突出生态优先,着力建设美丽莱西,创新生态文明体制,整改突出环境隐患,加大生态系统保护。二要突出创新驱动,着力抢占发展制高点,推进科技创新,强化人才支撑,注重机制创新。三要突出实体经济,着力打牢高质量发展基础,加快壮大新兴产业和高技术产业,着力发展现代服务业,积极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骨干企业。四要突出招大引强,着力培育发展新动能,持续强化项目引进,强力推进项目建设。五要突出“三农”基础地位,着力推动乡村振兴,以产权创新吸纳要素下乡,以数字经济重构“三农”形态,以品牌培育重建农业优势,以美丽建设重塑乡村环境。六要突出功能品质,着力建设宜居城市,建设面向未来的交通格局,建设半岛一流的宜居环境,建设走心暖心的服务机制,建设全国领先的智慧城市,建设时尚美丽的城市文明。七要突出民生改善,着力增进民生福祉,让市民享有更优质的教育,让市民拥有更健康的身体,让市民享有更充分的保障,让市民过上更安全的生活,让市民在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八要突出创新担当,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始终做到崇尚改革,敢于创新,始终做到信念坚定,作风优良,始终做到科学民主,公平公正。
  本次会议书面印发了莱西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计划草案的报告,莱西市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预算草案的报告,以及选举办法草案等材料。
  不是市十八届人大代表的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享受副县级待遇的负责同志,青岛市以上驻莱西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市政府所属部门、直属事业单位及双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副书记,市法院副院长,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镇(街道、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人大主席列席会议。出席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的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