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青岛市财政局派驻沽河街道展家埠村第一书记带领村民参观学习

2018-01-17 10:21:26    来源:    编辑:

1111.jpg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通讯员 王晓彤

  为更好地开拓发展思路,近日,青岛市财政局派驻沽河街道展家埠村第一书记李顺,会同新当选的村党支部全体委员,带领村民代表18人,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务实重干的实际行动,到水集街道产芝村参观,对照先进找差距、寻求突破谋发展。
  参观人员来到产芝村,认真听取了相关工作人员的详细介绍,主动与当地的干部群众虚心讨教,通过入户体验、对比感受和交流心得等方式,深化了认识,提高了学习效果,增强了建设美丽乡村的动力和信心。
  宽阔的街道,优美的绿化,粉刷一新的村舍,产芝村整洁美观的村容村貌,让李顺一行感到赏心悦目。李顺不禁感叹道:这就是立马回去要做的事情。通过参观学习,参观人员对其“开心农场”、“采摘高温大棚”产生了浓厚兴趣。所谓的“开心农场”,就是把集体耕地划分成一分、二分的小地块,任何人都可以认领租赁,600元/亩/年,可以自种,也可委托耕种,灵活方便,供不应求。8个采摘高温大棚,一个占地一亩半,租金1.5万元∕年,草莓、蓝莓、蔬菜瓜果品种多样,每到采摘季节,很有吸引力,目前运转良好。
  在回村的总结会上,李顺表示:“这两种集体经济形式看得见的、摸得着的、学得来的,可以吸收并发扬。我们不妨使用“拿来主义”,加以吸收并改造,边学边干,边干边改,力争尽快发展好我们村的集体经济,赶上新时代的胜利步伐。”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