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王大妈“晒幸福”

2018-01-16 10:22:29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王玉翠

  隆冬时节,天黑得早,下午4点半,姜山镇西虎埠岭村王淑芝大妈家的屋顶便升起炊烟。屋外寒风凛冽,屋内暖意融融,锅里炖着的鸡发出“咕嘟嘟”响声,香飘四溢。“房子是你大叔去年刚翻修的”,王大妈环顾一下屋内说,“苦日子、好日子都浓缩在这屋里头。”
  “以前啥样?”
  “以前家里穷,供三个孩子上学,一分钱掰成两半也不够花,还经常东凑西借。”
  “现在呢?”
  “现在农民生活一年比一年好,想吃啥、穿啥都有条件买,很幸福。”王大妈把这份幸福归因于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让农民奔向甜日子。
  说起获得感,王大妈忙不迭地“晒幸福”。
  “如今住在城里的孩子们回家再也不嫌弃厕所脏了。”2017年,让王大妈觉得幸福的第一件事是农村改厕,她没有花一分钱,政府就帮忙把厕所改了水冲式,不仅她家变干净了,整个村庄的环境卫生都得到了改善。
  “医保费用有人交、看病有报销”是让王大妈觉得最有获得感的一件事。2017年,王大妈因病住了一个多星期院,出院结账时发现住院期间花费9000多元,报销6000多元。“幸好镇政府为我们交了医疗保险,好政策我们都享受到了。”王大妈坦言,姜山镇所有老百姓的医疗保险都是镇政府给交的,老百姓不用花一分钱。
  “再也不用买大桶水喝了,镇政府实施了自来水巩固提升工程,我们村也能喝上了城区集中供水;去年小麦遭遇旱情,镇政府及时给办理了农业保险,虽然看似每亩地用不了多少钱,但到了政府那就是一笔不少的支出,体现了领导干部对农民的关心……”王大妈一件接着一件“晒”。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完善公共服务体系,保障群众基本生活,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不断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形成有效的社会治理、良好的社会秩序,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十九大还提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这让王大妈对今后的生产生活充满了美好期待。
   “迈进新时代,农村一定会越来越好!” 王大妈无比坚定地说道。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