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审计局着力塑造“五型审计形象”

2018-01-12 10:11:30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通讯员 马秀梅

  去年以来,市审计局为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基层审计工作,真抓实干,着力打造“五型”审计机关。
  以人为本,打造“学习型”审计机关。倡导学习之风,创新学习形式,通过专题讲座、外出培训、讲党课、红色教育等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注重政治学习,集中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党的十九大报告及会议精神,了解新时代下国家的新理念、新战略;积极研究审计工作新形势,准确把握审计发展方向和工作目标。
  注重实效,打造“服务型”审计机关。倡导服务之风,寓服务于监督之中,针对被审计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促进问题整改。拓宽服务渠道,在基层走亲、派驻“第一书记”、“强基固本村村行”等活动中,宣传审计法律法规知识,规范村级财务管理,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与时俱进,打造“创新型”审计机关。倡导创新之风,增强创新意识,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开展村级审计督查,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规范村“两委”班子和基层干部的履职行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开展镇街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关注自然资源资产开发利用和生态环境保护情况,为开展生态文明审计积累经验。
  不忘初心,打造“诚信型”审计机关。倡导诚信之风,坚持讲实话、办实事、创实绩。开展“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根基”活动,审计干部自查自纠、互相监督,以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为指导,让诚信成为审计干部的自觉行为规范,敢于担当,勇于奉献,树立审计形象,打造审计品牌。
  常抓不懈,打造“廉洁型”审计机关。倡导廉洁之风,深入开展党纪政纪条规教育、案例警示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全面排查岗位廉政风险点,制定风险清单,有针对性地制定防控措施,形成廉政风险防控长效机制;加大督查力度,严格责任追究,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