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退休老教师寄情笔墨绘夕阳

2018-01-11 10:56:19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刘亚男 通讯员 秦丹丹

  “这是我去年参加青岛市‘银龄心向党 喜迎十九大’书画比赛时的获奖作品,苍劲的松树代表着共产党走过了96周年仍坚贞不屈、奋发向上的精气神……”提起书画,74岁的王成高老人愉悦的语气中带着些许自豪。从事教育工作多年,退休后写书法、画国画成为他生活最大的乐趣。
  2006年,退休后的王成高重新拾起了自己上学时对书法的兴趣,报名参加了老年大学的书法班和国画班,一学就是十多年。“学校老师从事书法研究多年,讲课很有吸引力,学校还有很多朋友交流。向老师学习,与学员切磋,自己的水平一点一滴地不断进步,这种生活格外开心快乐。”王成高说。
  王成高每年会报名参加一些书画比赛,去年在山东省和青岛市举办的书画比赛中都获得了奖项。说起自己获得的一摞证书,他坦言,参加比赛也是为了互相交流进步,得不得奖不重要,听到有人喜欢我的作品就已经很幸福了。
  据市老龄办主任徐鹏程介绍,近年来我市针对老年人开展的文化活动越来越多,每年以重阳节为契机开展的歌唱、书法、绘画等系列文艺活动吸引了不少老年人的参与。通过文艺演出、座谈慰问、健康义诊等形式,在全社会营造出“尊老为德、敬老不善、助老为乐、爱老为美”的良好氛围。王成高说:“现在政府对老年人的方方面面都考虑的非常周到,坐公交免费不说,今年还给我们免费办了意外伤害保险,为了回馈社会,我们老干部书画协会也在准备将一些书画作品义捐,聊表心意。”
  党的十九大报告对“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提出明确要求,我市老年人已经在优惠补贴发放、智慧养老建设、社会养老机构完善等方面体会到了幸福感和获得感,随着投资3亿元的荷兰博组客(中国)养老培训中心合作意向书的签约引进、社会福利中心社会化运营和镇街农村敬老院整合正式破题、“敬老文明号”创建活动的组织开展,叫响“颐养莱西”的服务品牌,并惠及更多老年人。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