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自发爱心团队默默牵手困难学生

2018-01-11 10:54:44    来源:    编辑:

image001.jpg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李焕青  通讯员 丁朝慧

  1月2日,水集街道城西小学校长办公室迎来姜淑云和张丽华两位来访的学生家长,她们送来一面绣着“无限关爱献幼苗,教书育人品格高”的锦旗,感谢该校教师于宝玉四年来对自己孩子张宇欣的默默关爱和无私帮助。
  原来,四年前,于宝玉在城西小学担任二年级班主任。他在一次家访中了解到,班级里小夼村学生张宇欣家庭特别困难。张宇欣还在幼儿园时,她父亲因为突发意外而卧床不起,丧失了自理能力,出院后的康复治疗还需要大笔费用,这使得这个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养家糊口的重担全部落在她母亲身上。一位没有多少文化只靠耕种几亩田地的农村妇女,既要照顾病人孩子,又要春播秋收,生活的艰辛不言而喻。得知这种情况后,于宝玉便开始关注这个不幸的家庭。他经常与孩子谈心,了解孩子的心理动向并及时给予疏导鼓励;经常与家长交流,鼓励家长勇于面对现实,积极度过难关,微笑面对生活。同时,于宝玉还帮她们积极争取上级对贫困生的各类救助,并经常给予这个不幸的家庭一些生活上的帮助。
  一切关爱都在悄无声息地进行着,一个偶然的机会,这件事情被于宝玉在交运莱西事业部工作的朋友知道了。在于宝玉的爱心感召下,朋友和其他几位同事也自发加入到关爱张宇欣的行列中来。于宝玉带起来的这个小团队默默地负责着孩子各种生活费用,定期给孩子准备漂亮的衣服、崭新的书包和学习用品……直到孩子家长将锦旗送到学校,于宝玉和他朋友们默默关心帮助张宇欣的事迹才传开,并受到全校师生的啧啧称赞。
  面对学生家长的感谢以及师生的称赞,于宝玉非常谦逊地说:“这只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作为一名老师,就应该关爱帮助学生,也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关爱农村贫困学童的行列,让贫困学童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