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我市第一次全国海洋经济调查工作全面启动

2018-01-10 10:38:56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姜慧

        记者从市水产局获悉,我市第一次全国海洋经济调查工作全面启动。根据国家、省和青岛市《关于做好第一次全国海洋经济调查的通知》,我市成立了第一次全国海洋经济调查工作领导小组,并下发了《关于做好莱西市第一次全国海洋经济调查工作的通知》。调查工作已于2017年12月正式启动,通过电话、上门拜访(携带工作证、公文等)等形式开展涉海单位、产业调查等相关调查工作。
  市水产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调查主要是摸清全市海洋经济“家底”,建立全市涉海单位名录,全面系统掌握全市海洋经济基本情况,提高对海洋经济宏观调控的支撑能力。根据全国调查办会同国家统计局下发的调查底册,我市涉海单位底册共计2592家法人单位。
  本次调查内容主要包括涉海单位清查、产业调查以及专题调查等方面。本次调查工作是科学谋划海洋经济长远发展,制定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的重要依据;是转变海洋经济增长方式,保障海洋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支撑;是合理开发海洋资源,维护国家权益和经济安全的现实需要;是完善海洋基础信息体系,提高全社会海洋意识和海洋资源保护意识的重要手段。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