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耄耋老两口的幸福生活

2018-01-09 14:10:05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通讯员 李焕青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的要求,这让退休老教师赵庶堂和老伴吕好美满脸乐开了花。
  1月5日上午,在重庆东路金田花园赵庶堂家里,84岁的赵庶堂老人正在看报,每当看到上级一些新政策,他就给不识字的88岁老伴吕好美读一读,让老伴也及时了解。他们兴高采烈地议论着:“十九大报告中提到了咱们养老的事儿,党和政府关心咱老年人呢!”
  据赵庶堂介绍,他退休后先是回到南墅镇向阳村老家居住,因为儿子在城区给买了房子,2007年他和老伴搬到了城区金田花园。
  “以前在老家,冬天烧煤生炉子取暖,肮脏还危险,搬到城区后,家里供上了暖气,穿着件毛衣就过了冬,真没想到有这一天。”赵庶堂老人高兴地说。
  “现在国家政策真好,对老人照顾得很周到,我除了每月享受400多元钱的养老金外,每年还享受600元的老年人补贴,社区每年定期给我们老年人免费查体,每年还能享受150元的查体补贴。”吕好美老人高兴地说。
  生活无忧,赵庶堂老人除了平时看报,就是陪着老伴出去活动活动。“天冷的时候,一般在小区广场活动,人多,热闹。天气暖和的时候,就跟小区里一些老人结伴到沙岭河公园散步,最远能走到梅花山呢。”赵庶堂说。
  因为长期在农村住过,现在老两口还保持着农民的本色,在自己住的楼房前空地处,两位老人栽上石榴树和无花果树,还把老家院子里的月季花搬来,盛开的花朵把小区都美化起来。“国家对老人照顾得这么好,我们趁着还能活动,也为小区做点贡献。”赵庶堂和老伴高兴地说。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