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闫丰刚:红酒炫开创业路

2018-01-09 14:09:03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李焕青

  初中毕业的闫丰刚,外出打工让他跟红酒结缘。如今,他已经注册成立了上海文源酒业有限公司和青岛状元郎国际酒业有限公司,红酒为媒,炫开了闫丰刚的创业路。
  据闫丰刚介绍,他是院上镇姜家旭村人,1999年初中毕业后,受家庭条件限制,他放弃了上高中学习的机会,远赴内蒙打工。
  “在内蒙古打工的那几年,为了节约路费,一年顶多回家一趟,真想家啊。”闫丰刚说。
  2005年,闫丰刚到了烟台滨海明珠葡萄酿酒有限公司打工,主要在发酵车间跟老师学徒。
  别看闫丰刚只有初中文凭,工作中却非常好学,老师教的,他认真学,老师没教的,他仔细看,仔细钻研,并很快成为一名发酵能手。
  “在发酵车间,就是将收购来的葡萄,经过机器破碎、压榨,放到不锈钢大罐发酵,8个月后,经过冷冻、过滤等工序,葡萄汁就变成了我们饮用的红酒。”闫丰刚说。
  在烟台滨海明珠葡萄酿酒有限公司打工期间,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的健康理念大大提升,红酒的需求量也急剧上升。
  2008年,闫丰刚抢抓机遇,与烟台滨海明珠葡萄酿酒有限公司合作,返乡收购供应葡萄,并销售公司生产的葡萄酒。
  正当闫丰刚事业蒸蒸日上时,国内红酒受国外红酒冲击,销量日益萎缩。
  2014年,闫丰刚在上海注册成立了上海文源酒业有限公司,主要销售法国、智利、西班牙等国家的原装进口红酒,并在全国许多地区设立了销售公司。
  “全国设立销售公司的销售模式耗费很大。”闫丰刚说。
  2015年,通过网络以及老家亲朋好友的介绍,他被我市优惠的电商政策和蓬勃发展的电商所吸引,当年10月份,他到望城街道的青岛新昌盛电商产业园,在淘宝、京东开设了专门的网店做网络销售,并逐步产生了不错的效益。
  为了实现业务的稳定持续发展,闫丰刚多条腿走路,2017年4月份,投资300多万元在沽河工业园区成立了青岛状元郎国际酒业有限公司,将所有设备和负责网店的工作人员全部迁到该公司,在继续网络销售国外红酒的同时,瞄准国内白酒市场,聘请专业技术人员生产销售配制酒,实现国外红酒和配制酒并行销售,拓宽自己的创业路。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