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品牌战略助推企业转型升级

2018-01-09 14:07:58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通讯员 王晓军

  近年来,市市场监管局大力实施品牌战略,不断强化品牌意识、提升供给质量,引导企业走“以质取胜、品牌引领”的发展道路,为促进全市企业转型升级加油助力。2017年度,青岛九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恩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山东碧海标志服装有限公司、青岛鲁林脱水蔬菜有限公司4家企业荣获“2017年度山东名牌产品”荣誉称号,指导青岛九联集团参选了第五届青岛市市长质量奖,帮助上述企业累计争取资助奖励资金90余万元。
  高起点规划质量发展。充分发挥质量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召开联席会议6次,细化分解《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制定《贯彻质量发展纲要2017年行动计划》,将品牌建设工作纳入总体规划,推动品牌创建工作成为《镇(街道)及党政正职科学发展综合考核办法》考核指标之一,形成了市政府牵头、职能部门各司其职、企业密切配合的品牌创建格局。
  多层次制订培育计划。根据全市产业结构、产品结构现状及发展趋势,结合年度山东名牌认定范围目录要求,对全市生产企业、服务行业进行全面摸底甄选,确定一批争创名牌的企业群体和产品群体。深入企业调研指导,实地查看生产现场,查阅企业相关制度建设、产品检验检测等资料,对符合省名牌申报目录的企业和产品,强化定向培育,对一批具有比较优势,拥有自主品牌和自主知识产权、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的重点企业制定中长期帮扶计划,构筑梯次推进、动态发展的培育模式。
  全方位传播品牌文化。围绕“提升供给质量,建设质量强市”主题,开展2017年全市“质量月”活动,大力宣传“工匠精神”,全市60多家政府部门和重点企业参与;利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5·10中国品牌日”等有利时机,开展品牌知识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户活动,组织莱西建总、海诺集团等12家企业参与了2017年度“厚道鲁商”品牌形象榜上榜企业遴选活动,进一步营造了政府重视品牌、企业追求品牌的浓厚氛围。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