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中小学生法制宣传手册》首发仪式举行

2018-01-03 10:33:55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徐亚晓

  1月2日,市关工委、市综治委、市法院、市教体局等相关单位在济南路小学联合举行《中小学生法制宣传手册》首发仪式,市领导张升山、张笑、丁朝霞参加。
  就进一步做好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市委副书记张升山强调,要创新形式,努力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法治氛围,切实发挥学校主渠道作用,把法制宣传教育作为学生素质教育的重要环节贯穿在教学工作的始终,常抓不懈。积极开辟第二课堂,充分发挥《中小学生法制宣传手册》作为普法补充教材应有的作用,通过开展法制教育课、法律讲座等法制教育活动,向青少年演绎法律的内在精神,扩大法制宣传的效果。要加强领导,认真研究新形势下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的薄弱环节,把法制宣传落实到学校,落实到青少年。突出抓好学校法制教育的时间、课程、教材、师资“四落实”,大力加强学校安全保卫工作,严厉打击侵害青少年人身财产安全和身心健康的违法犯罪活动,全面开创校园普法的崭新局面。
  据悉,《中小学生法制宣传手册》是我市第一本为青少年量身定制的普法教育刊物,旨在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引导未成年人学法、知法、懂法、守法,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