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二0一八年新年贺词

2018-01-02 14:11:54    来源:    编辑:

 中共莱西市委副书记、市长  姜水清

  新年已至,万象更新。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中共莱西市委、莱西市人民政府,向全市人民和所有关心支持莱西发展的各界朋友,致以最美好的新年祝福!
  刚刚走过的2017年,全市上下紧紧围绕市委确定的“1+5+4”总体发展思路,坚持谋长远、打基础、补短板、强弱项,全面开启绿色崛起新征程。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又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的热潮,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努力运用新理论、推动新实践、谱写新篇章。
  一年来,我们更加注重发挥青岛北部山水屏风的自然禀赋,把生态文明建设摆上突出位置,拿出壮士断腕、刮骨疗毒的勇气和责任担当,视中央环保督察为机遇,奋力攻克了一大批环保遗留问题,蓝天白云指数明显提升。
  一年来,我们坚持创新第一动力,致力于无中生有、有中生新,全力招商引资,着力培育发展新动能,引进项目投资突破1000亿元。首条千亿级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正加快建设,单月产量突破1.5万辆,同行业全国领先。启动建设全省首个基金小镇,省内唯一的被动式建筑产业示范基地开工建设,引进一批国字号科研院所。
  一年来,我们坚持做好百姓身边事,10件民生实事顺利完成,93个贫困村全部脱贫,农村卫生改厕全面完成。坚持快破大案、多破小案、完美办案,市民安全感明显增强。济南路中学、香港路幼儿园分园全面启用,城区北部初中学生入学难、幼儿入园难问题得到有效解决。高考成绩连续三年青岛第一、全省名列前茅。我们积极响应中央号召,启动了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违建治理三年行动,集中解决了一批长期以来让人们心堵、心烦的“城市病”。面对持续3年的严重干旱,我们沉着应对,外引内调,用水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过去一年,我们成功举办中国基金小镇高峰论坛、中国“一带一路”县域经济发展论坛,迎接了塞尔维亚前总统访华莱西之行,莱西“朋友圈”不断扩大,莱西人更加充满自信。
  回望2017,我们的点滴进步,都凝聚着74万广大市民的心血和汗水;我们的不懈奋斗,正改变着1568平方公里莱西大地的山山水水。
  新故相推,日生不滞。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
  新的一年,我们将进一步强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地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持续打好环保攻坚战,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加快形成政府坚持生态方向、企业坚守环保底线、市民践行绿色风尚的良好局面。加快把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着力推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在莱西大地落地开花,实现换道超车、赶超跨越。
  新的一年,我们将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落实乡村振兴的各项举措,以产权创新吸纳要素下乡,用数字经济助力农业发展,推动农业由大变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加快建设美丽乡村,推进农村“四好”公路建设,把“厕所革命”进行到底,让群众日子一年更比一年好。
  新的一年,我们将持续加大教育基础设施投入,改善教育教学环境,继续扩建城区中小学,进一步增加学前教育学位,加强农村薄弱学校改造,主动招引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打造半岛教育名城。推进潍莱高铁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高标准规划实施南京路综合提升工程;加快打造洙河景观带,改造部分老旧小区,逐步实施一户一表改造,推进物业管理全覆盖;继续实施精准脱贫工程,全面落实残疾人免费乘坐公交车政策,集中供养重度残疾精神病患者,开展基层卫生医疗机构标准化建设。总之,要把民心所望作为施政所向,努力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共建美好新生活。
  广大市民朋友们,新思想引领新发展,新时代呼唤新成就。莱西的发展与梦想需要汇聚全市人民智慧和力量。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携手共建绿色崛起新莱西,共享绿色发展新成果,为建设更加富有活力、更加时尚美丽、更加独具魅力的大青岛贡献莱西力量!
  最后,衷心祝愿全市人民新年愉快、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