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新年新愿望

2018-01-02 14:03:11    来源:    编辑:

新.jpg

   新故相推,日生不滞。新的一年已经到来,新的期许又在心头。无论您是一名普通的上班族,还是一名创业者,亦或是一名普通市民,新的一年您又有新的“小目标”了吗?近日,记者走近普通市民,倾听了他们的新年新愿望。这些小愿望,有的希望民生更加改善,有的盼望改善生态环境,有的期望“腰包”更鼓……个人小目标,时代大愿景,祝愿每个人的新年愿望都如期实现。


乡村大妈舞开幸福年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刘笑伶
  每天晚饭后,望城街道林泉庄村的广场上就格外热闹。伴着那悠扬的歌声,村里的男女老少百余人,一同踩着音乐的节拍,挥舞着手臂、摆动着舞步,欢快地跳着广场舞。林桂凤站在队伍的中间,带着大家步伐整齐地变换着队形,显得很有文艺范儿。
  林桂凤今年59岁,是我市广场舞协会望城分会会长。近年来村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民生活富裕了,晚上仨一群俩一伙地在街边闲唠。林桂凤见状便在村里自发组织村民扭秧歌,受到了村民们的喜爱和称赞。而在一次不经意间,林桂凤在上网时发现了“广场舞”,于是决定带领大家试一试。2008年,在望城街道大年初八的秧歌大赛中,林桂凤带领的队伍,以一曲《套马杆》广场舞,博得了村民们的眼球。
  如今这支队伍已经建成16个春秋,林桂凤带领的这支队伍,在望城街道2010年—2017年秧歌大赛中,连续八年获得第一名,而林桂凤本人也被市老年人体育协会评为老年体育健身明星带头人。林桂凤告诉记者:“广场舞使大家锻炼了身体,也成了交际的纽带,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希望以后有更多的人加入到休闲运动中来,大家每天都沉浸在优美的旋律中,让中老年人在舞池中,绽放出绚丽的年轻色彩。”
 
种桃大户赵庶巧农民种地更有奔头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杜茜
  今年53岁的赵庶巧,是南墅镇袁家村有名的种桃大户,有着中专文凭的他,爱学习,好钻研。
  赵庶巧种桃二十多年了,桃园里种植过中华寿桃、金秋红蜜、映霜红……经过多年的种植,他渐渐发现一些桃子的劣势,于是萌生了研究新品种的想法,经过五年的反复实践,研发出晚熟、着色快,口感脆甜的新品种。去年,在市农业局的帮助下,山东农科院专家对这一桃品种进行认定,命名为“晚红脆”。
  去年,晚红脆刚一上市,就获得了市场的青睐,“存在冷库的一万多斤如今也已经全部预订光啦,今年,我还打算扩大种植面积30亩,获取更好收益”。赵庶巧说,前不久召开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明确提出,把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农业农村工作的主线,他理解的供给侧改革就是为消费者提供品质高、口感好的桃子。他说,国家提出乡村振兴战略,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长久,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可再延长30年,这一政策为他流转土地,扩大种植面积,吃了一颗“定心丸”。
 
草莓种植户郭伟杰希望大家共同致富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董建君
  日前,记者走进河头店镇姜格庄村,一排排大棚整齐排列着,钻进郭伟杰的大棚,记者瞬间闻到一股清甜的香味。
  “我家种的是甜宝草莓,不酸。第一茬大概是去年11月中旬上市的,已经全部卖完了,现在这是第2茬。”郭伟杰说,虽然草莓会随着温度的上升大量上市,但实际上,这个时候的草莓才是最甜的。大棚内,大多数草莓还泛着白青色,但郭伟杰说,草莓的成熟速度很快,过几天就会泛红。
  “今年,草莓卖的比去年多,而且价格也好。一是因为天气好,另外种的也比去年多。”目前,郭伟杰家共有2个草莓大棚,草莓长出来多少就卖出去多少。“新的一年希望村里的老少爷们能多建几个大棚,多产一些草莓,一起致富。”说起新年愿望,郭伟杰满怀憧憬。
 
望城街道后冯北村支部书记叶德兵希望更多农业科技人才返乡造福乡梓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徐亚晓
  近年来,望城街道后冯北村通过“党支部+合作社”的方式,流转土地500亩,规模化的经营极大提高了农业生产的效率;村民们从土地中解放出来去工厂务工,在获得更高收入的同时,还能靠土地得到分成。“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让我们村合作社坚定了发展信心。”村支部书记兼合作社社长叶德兵介绍, 2017年,合作社新引入的紫色花菜试种成功,口感上乘,营养价值高,将于今年大面积种植,让紫色花菜变为村庄的“致富菜”。
  在新的一年,叶德兵希望打破“种田一年不如打工一月”的传统农业生产观念,作为村庄致富带头人,他表示将扎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参与到乡村振兴实践中,引导更多的农业科技人才返乡造福乡梓,培养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凝聚乡村发展“新力量”,让村民共圆致富梦,不断提升村民获得感、幸福感。
 
生猪养殖专业户于尚波希望畜禽养殖零污染零排放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王玉翠
  于尚波是姜山镇烧锅庄村一名生猪养殖专业户,以前最头疼的事就是养殖废水和气味对周边环境造成一定影响,引来周围村民的抱怨,自己在里面干活也不舒服,还带着一身臭气。
  于尚波说:“我有一个梦想,有一天畜禽养殖能实现零污染、零排放。因为我这梦,往小了说,是为自己养猪更轻松些;往大了说,环境保护关系到民族未来。”目前,于尚波已经通过建设生态垫料发酵床养殖,实现了他的生态养殖梦。现在,他希望所有畜禽养殖户能像他一样,走出一条生态与发展皆顾的养殖路。
  今年,我市加快推进畜禽养殖废弃物处理和资源化,基本解决大规模畜禽养殖场粪污处理和资源化问题,2018年,我市将建成2套以区域为单元、以沼气和生物天然气为主的处理体系,以就地就近用于农村能源和农用有机肥使用体系为示范模式的大中型畜禽粪污处理项目,这让于尚波深深感到生态养殖时代正在到来。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