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乔德宇:瞄准胶东半岛最大畜禽运输队

2017-12-28 10:35:10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通讯员 王琛

  北漂打工、当服务生、下岗创业……这是乔德宇人生经历中的一幕幕。起初他孤身北漂,见识到大城市的灯红酒绿、车水马龙,但异地创业的艰辛,让乔德宇毅然选择了回到莱西。
  2001年,乔德宇揣着梦想来到北京奋斗,但现实却很残酷。从小在农村长大的他,遇到了满腹经纶的竞争者才知道拥有一技之长的重要,北京的求职经历自然是四处碰壁,看着人来人往、川流不息的北京城,他真正感受到了独在异乡为异客的孤独与无助。他做起了服务生、干起了销售员,骨子里执拗不屈的他虽然对工作一丝不苟,但想要在北京这座充满魅力的城市站稳脚跟,谈何容易。他从最底层做起,一步一个脚印,经过几年打拼,终于有了一定起色。这时,思乡心切的乔德宇却选择了回乡,“在北京我越来越找不到归属感,我想回家。”乔德宇说。
  北漂的经历让乔德宇变得眼界开阔、沉稳果断。2015年10月,他在马连庄镇政府的帮助下成立了莱西市鑫宏宇农副产品购销部。购销部的起步充满坎坷,资金不足、缺乏经验,创业路非常艰难。
  马连庄镇行政服务中心的徐呈杰主任听说了他的创业困难后,亲自上门慰问帮扶,帮他进行资金协调。2016年6月27日,他又得到了一万元的政府扶持金,这对乔德宇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我刚刚创业,基本上是抹黑前进,政府的及时帮扶给了我莫大支持,让购销部可以继续经营。”乔德宇说,政府的支持、家人的鼓励、朋友的帮助,让他在最困难的时候感受到了关爱的力量,愈发坚定了他的创业信心。
  皇天不负有心人。2016年8月,乔德宇成立青岛四海鸿业商贸有限公司,主营全国各地猪牛羊等畜禽的运输与购销。“专业的畜禽运输公司在外地十分常见,为什么莱西没有呢?我可不能浪费了这个大好机遇啊!”乔德宇说,公司现在已经配备了8辆专业畜禽运输车,他未来的目标是胶东半岛最大的专业畜禽运输公司。
  “国家鼓励养殖业高效化、规模化发展,大型畜禽专业运输前景光明,我要继续扩大规模,提高效率,做胶东半岛最大、最专业的畜禽运输公司。”乔德宇信心十足地说。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